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哈弗等组团打造 中国造“极光”新车盘点

2015年01月1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3页 :吉利NL-3全新SUV

  吉利NL-3全新SUV

  ● 有望2015年上海车展发布

  动力组合:1.8T、1.8L、2.0L、2.4L+6AT

  外观:采用运动风格设计,配自适应巡航等先进配置

  吉利NL-3与现款GX7的关系,就如同长城哈弗即将上市的H6 CoupeH6的关系。NL-3出自与GX7相同的车型平台,但是采用了更加运动化风格的车型设定,相对紧凑的车身尾部,扁平化的车窗设计,这种类似路虎揽胜极光的风格也是如今最为流行的趋势。不过吉利NL-3并不会出现陆风X7那种高仿模式。这款全新的NL-3,实际上都是借鉴了丰田RAV4车型平台技术,只是根据不同车型定位,采用了不同的轴距尺寸设定。

吉利全新SUV谍照

吉利NL申报图

  前格栅采用了回旋针式的设计的设计风格,大灯与格栅相连接,这将逐步成为吉利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保险杠的设计,风格上也与吉利GC9接近,只是考虑到了SUV车头增厚的问题,又向上延伸。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曝光的申报图不同,新车雾灯处取消了申报图上的LED日间行车灯组,采用独特的祥云纹饰,十分具有中国风。

吉利全新SUV内饰图

【前格栅采用了回旋针式的设计的设计风格,大灯与格栅相连接】

吉利全新SUV内饰图

【采用独特的祥云纹饰,十分具有中国风】

  NL-3保险杠下部格栅中部出现了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探头,前风档玻璃顶部也出现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的监控摄像头,这些主动安全装备此前也已经出现在了GC9轿车的高配版本上,这正是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在新车安全系统开发上获得的飞跃式进步。此外预计可能还会配置自动泊车系统,全景监控系统,并线辅助系统等更多安全装备。车顶是前半部分可以开启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一直覆盖到后排座位顶部。

吉利全新SUV谍照

  侧面造型前翼子板的线条与车厢腰线有一个明显的落差,而侧窗下沿从前端开始逐渐向上挑起,到车尾逐渐收拢,形成一个俯冲的运动感,最后一块侧窗有一个明显的上挑阶梯设计与华晨V3、长安CS75传祺GS3思路相同。

吉利全新SUV谍照

  运动风格的设定,不再像城市多功能SUV那样配置标志性的车顶行李架。因为行李装载能力不再被放在重要位置,因此后风挡玻璃也采用了大倾角的设计以降低风阻和提升动感。车顶的扰流尾翼集成了LED的高位刹车灯,后保险杠上则配置中置式的后雾灯吉利新SUV的尾部采用了横置上挑的尾灯造型,后风挡的尺寸也比较大。另外新车还采用了与后保险杠融为一体的双边尾排的设计。

  内饰:用料上比较讲究

  吉利新SUV采用了带镀铬装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和仪表盘的布局较为传统。中控台采用了类似金属拉丝的材质,可以看出新车内饰用料上还是比较讲究的。

吉利全新SUV内饰图

吉利全新SUV内饰图

  动力:四款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

  吉利目前可以提供丰富的选择,虽然还不清楚路试车的发动机选择,但是借助GX7可以预测到,1.8L、1.8TGDI、2.0L与2.4L四款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当然随着吉利产品线的逐渐丰富,最新研发的动力型号也不排除搭配的可能,传动系统自然还是吉利自产的6AT为主。

  编辑点评:

  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在车辆科技技术上有了飞跃式的进步,现在暂时的寂静并不代表沉睡,而是十年磨一剑,如果再加上类似极光的前卫外观设计,相信这款车型上市后肯定会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与吉利以往产品相比,将有突破性的变革。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