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企/IT巨头/电商混战 未来谁将是大佬?

2015年04月15日18: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第1页 :实现规模化生产的第一位大佬--福特汽车

  高调进军汽车行业的IT巨头们正来势汹汹。互联网对汽车业的影响已经延伸至研发、制造环节。汽车圈的竞争正悄然翻开全新一页。当苹果、谷歌们向世人描述彻底解放驾驶者双手、在网络畅游中度过上下班路途时,汽车拥有了一个新标签--移动互联终端。

 

  游历过上百年的历史长河,诞生过福特、通用、丰田大众等诸多辉煌的名字之后,汽车迎来一个全新定义。未来,汽车将演变成什么模样,谁又将成为汽车业的新霸主呢?

  实现规模化生产的第一位大佬--福特汽车

 

  真正实现批量化大规模汽车制造的,是美国福特。虽然说美国的第一辆汽车比德国晚出现7年。但是,与法国、德国相比,美国地广人稀、物质相对丰富。汽车一出现,短短6年内,美国就有300家公司和个人试验性地生产汽车。福特先从军工系统引进零件通用制,用专用机床加工出标准化的零件,继而将屠宰场牛羊肉分解的流水线反其道行之,形成流水装配线。福特就这样实现了批量化汽车生产,还提升了产品质量,使众多寻常民众家庭迎来自己的汽车。

  引入现代化制造的第二位大佬--通用汽车

  如果说福特的功劳是解决了汽车生产的技术问题,通用汽车则让整个制造流程更加现代化。1908年创始人威廉.杜兰特将20多家产销汽车及汽车零件的公司合并为控股通用汽车公司。1919年,通用汽车董事任命斯隆为总经理。

 

  在斯隆手中,通用被发展成为现代化大公司。斯隆尤其重视质量把关和新技术的采用,使得通用产品始终在用户心中享有盛誉。凭借在电池、电动汽车和动力控制等方面的突破,通用汽车不断扩大其在汽车电气化的领先地位。通用在世界汽车制造业中的地位一时之间无人可及,其经营模式曾被各大公司效仿。

  世界三大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成就大佬的人

  在汽车设计界,源自意大利血统的设计似乎就是畅销保证书。全球三大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均来自意大利。

 

  宾尼法利那是一家以设计法拉利而闻名于世的设计公司,以名贵跑车为主纳业务性质使他们每每推出新作品都能成为潮流的指标。ITALDESlGN1968年由著名设计大师Qugetto Giugiaro和杰出的工程师Aldo Mantovan联手创立。全球至少有2500万辆轿车出自Giugiaro之手。博通则由大名鼎鼎的汽车设计大师Nucc Bertone创立,其作品线条硬朗,勇于探索,具有强烈的科幻风格,广为熟知的许多经典跑车比如兰博基尼便出自其手。

  称霸全球的日系车大佬--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是一家总部设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和东京都文京区的著名汽车制造公司,隶属于日本三井财阀。其创始人丰田喜一郎于1933年在“丰田自动织布机制造所”设立了汽车部。丰田喜一郎的同学隈部一雄从德国给他买回一辆德国DKW牌前轮驱动汽车,经过两年的拆装研究,终于1935年8月丰田造出了一辆GI牌汽车。

 

  经过七十多年发展,自2008年起,丰田汽车公司开始逐渐取代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而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汽车制造商,旗下品牌主要包括雷克萨斯等高中低端车型。

  立足欧洲、借势中国的巨头--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的前身诞生于1937年3月28日,次年9月16日更名为“Volkswagenwerk GmbH”。1938年早些时候,在今天的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公司开始建厂,这间工厂的规模在当时可称世界最大,计划年产150万辆。

 

  1945年6月中旬,大众汽车公司由英国军政府接管,甲壳虫(Volkswagen Beetle)投入大量生产。1972年2月17日,大众汽车公司打破汽车生产世界记录。甲壳虫以15,007,034辆的记录,超越福特汽车公司Model T车型(即公众所熟悉的Tin Lizzy)在1908-1927年所创下的传奇记录。而甲壳虫亦成为大众汽车最具代表性的车型。

  大众汽车从1985年开始进入中国,至今已成立超过17家公司及子公司,遍布北京上海南京长春大连成都等地,数次问鼎年度销量冠军。借助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成长,大众渐渐成为新任汽车巨头。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