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上海车展回顾:盘点车展上的全新换代车型!

2015年04月30日0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17页 :东风日产新楼兰

  东风日产新楼兰

  在这届上海车展中,日产发布了一款极为重要的中大型SUV,它就是新楼兰。这次发布会是新楼兰的全球首发亮相,跑车化造型和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全维预警安全系统是新楼兰的三大优势。V-Motion前脸,回旋镖式LED大灯和悬浮式车顶使新楼兰看上去时尚前卫,和现款车型相比,变化非常明显。

  新楼兰是基于日产Resonance概念车而来,整车大量运用圆润的流线、曲线设计。相比同级SUV偏稳重中庸的设计理念

  前脸部分,新楼兰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式“V”形中网设计,内嵌多层“V”形格栅条,加以镀铬装饰搭配使新楼兰从正面看上去十分犀利。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刀锋式前大灯,内部融入回旋镖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为前脸造型增添了攻击性,超长距离的LED灯带让新楼兰的前脸更时尚。新楼兰前灯的造型虽没有如同概念车那般夸张,但依然有着大角度的折线边框。整个灯组的线条与“V”字格栅相连接。

  从侧面看,新楼兰独特的隐藏式C柱设计,搭配车侧的非闭合式镀铬装饰条,使车顶呈现出独特的悬浮式造型,加强了车身的流线性与整体感。

  新楼兰尾部设计彰显了力量感,运动气息十足。尾灯的设计是一大亮点,凌厉的回旋状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立体感十足。下保险杠使用镀铬装饰点缀使整体的尾部设计极具视觉张力。新楼兰的车尾与奇骏逍客的车尾造型颇为相似,尾灯置于后风挡下沿,尾窗有一定的弧度,以一定的角度与尾门连接。尾灯如同前灯一样同样有着“V”形的边框。尾门上方的大型扰流板以及面积不算太大的后风挡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新一代楼兰的后方视野。

  在本次全球首发仪式上,新楼兰的内饰布局并未向大众展示,日产目前并不打算将内饰一并发布出来。从现场展车来看,新楼兰的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与现款楼兰的内饰风格差别巨大,经过重新设计后的中控台层次感分明,造型比较饱满,中控台屏幕外采用镀铬条装饰,方向盘样式同样有所不同,造型有所微调,多功能按键布局变化较大。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全新一代楼兰搭载的一台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并配合混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