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最快8.37秒破百 5款热门小型SUV对比评测

2015年05月26日15: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郝昭
第5页 :长安福特翼搏 1.5L

  长安福特翼搏 1.5L

  ●越野范儿十足的外观设计

  长安福特翼搏采用了家族式前脸设计,辨识度很高,外挂式备胎为其增添了不少越野范儿。与如今众多造型圆滑的城市SUV相比,翼搏特立独行的设计让我们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福特翼搏 1.5L

  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让翼搏显得十分霸气,简单的窄辐镀铬装饰条则为其增添了几分质感。棱角分明的前大灯同样遵循了硬朗外形设计的主旋律,造型简洁大方,遗憾的是没有紧跟潮流趋势,为其设计个日间行车灯。

福特翼搏 1.5L

  与力量感很强的前脸不同,翼搏的尾部被设计的很宽很厚重,看上去给人予安全感,而通过黑色钢琴漆装饰把C柱后方的车窗与后风挡连为一体的设计则体现了工程师细腻的一面,增加了车尾的美感。外挂式备胎和侧开门设计则让我们联想起陆巡等硬派越野车,为其增添了几分越野悍将的味道。

福特翼搏 1.5L

  翼搏的内饰造型与嘉年华相似度很高,尤其是双飞翼式的中控面板,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虽然受到成本限制,中控台采用的是硬质塑料,但装饰表面采用了一些纹理设计,提升了一些视觉效果。另外,翼搏A柱存在遮挡视线的问题,而且翼搏的发动机舱隆起较高,因此驾驶者左右两侧都存在视野盲区。

福特翼搏 1.5L

  ●头部空间宽裕

  长安福特翼搏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80/1785/1658mm,较高的车身高度为其车内增加了不少头部空间。身高180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四指,而后排也有一拳的距离,头部空间十分宽裕。翼搏轴距为2530mm,在同级别中优势并不突出,后排腿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表现中规中矩。

福特翼搏 1.5L

福特翼搏 1.5L

  ●百公里加速成绩:12.69秒

  此次我们测试的长安福特翼搏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40N·m,传动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福特翼搏 1.5L

福特翼搏 1.5L

  从加速曲线分析图中可以看出,发动机的在起步初段的表现略有一些迟疑,这应该是出于双离合变速器自我保护,从而限制了其动力输出,情况在大约在一秒后才有所改观。加速后段的表现比初期好很多,换挡速度很快也很平顺,从而保证扭矩能够非常稳定的持续输出,最终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12.69秒。

福特翼搏 1.5L

福特翼搏 1.5L

  ●100-0公里/小时制动成绩:43.44米

  翼搏的刹车姿态十分稳健,虽然轮胎的抓地力一般,但是初期的减速G值下降幅度不大,最大G值出现较晚,依靠后段足够强力的刹车力度,最终获得了43.44米的制动成绩,相对于其他对手略微逊色。

福特翼搏 1.5L

福特翼搏 1.5L

  ●转向偏重 悬挂支撑不足侧倾明显

  虽然个头小,但是翼搏偏重的转向力度并不与其较小的形态成正比。此外,较高的车身高度也降低了操控极限,扭力梁式后悬架的支撑力也有所欠缺,车身摆动明显,18米穿桩用时为12.6秒。

福特翼搏 1.5L

福特翼搏 1.5L

福特翼搏 1.5L

  小结:长安福特翼搏以其越野范儿十足的设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1.5L动力在此次测试表现中欠佳,较高的车身高度以及略显薄弱的底盘支撑似乎很难应付更为激烈的驾驶。以为一款小型SUV,翼搏虽拥有一副不拘泥于尘世的面孔,但却更适合城市中的日常行驶。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