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点评

车企销量解析:一汽-大众整体销售负增长

2015年07月15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帆
第1页 :一汽-大众销量下跌:大势不好,偏科严重

  【车企月度解析】2015年已经过半,车企们也纷纷对外公布了“期中考试成绩”,而其中昔日的销量冠军,一汽-大众的销量成绩格外引人瞩目。一汽-大众这次的期中考试发挥得并不理想,上半年累计销量为80.4万辆,同比下滑11.3%,屈居上海大众之后排名第二。其中,大众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54万辆,同比下滑13.3%;奥迪品牌累计销量超过26万辆,同比增长17.8%。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大势不好,偏科严重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据6月数据,参与统计的76家乘用车企业中,有37家出现同比下跌,几乎占全部企业的一半。其中,一汽-大众大跌29.5%,继5月下跌22.0%之后进一步扩大了下滑态势。如果放眼整个上半年车市,销量前十名的车企中,一汽-大众以11.3%的跌幅“领跑”一众下滑企业。

  2015年上半年轿车市场前十畅销车分别是朗逸桑塔纳捷达轩逸福克斯速腾朗动帕萨特科鲁兹卡罗拉。前十车型中有八款销量出现下跌,这也是轿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的一个缩影。而这其中,一汽-大众捷达累计销量150052辆,同比下跌1.7%;速腾累计销量155393辆,同比下跌13.4%;宝来累计销量123287辆,同比下跌22.4%;高尔夫车型累计销量91517辆,同比下跌0.1%。可以看出,竞争激烈的紧凑市场份额中,一汽-大众上半年累计销量几近“全军覆没”。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2015年上半年B级车前十畅销车分别是帕萨特迈腾名图凯美瑞新君威新蒙迪欧新天籁雅阁新君越迈瑞宝B级车市场跌势虽略低于整体下跌水平,但是前十畅销车中有一半销量出现下跌,且仅有一款新车入围。而这其中,一汽-大众捷达累计销量78050辆,同比下跌29.3%;CC累计销量23979辆,同比下跌38.2%;可以看出,在堪称国内车市风的向标和品牌决战地的B级车市场,一汽-大众上半年累计销量惨目忍睹,主力车型销量跌幅均达两位数。

  捷达

大众 捷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捷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捷达在国内拥有强大的口碑,且新捷达相比老款车型在外形、配置、空间方面有了全方位的升级,因此其销量也非常不错。这也使得捷达的市场行情较为稳定。7月7日,一汽-大众正式推出了质惠版的捷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2.08万元。新车将取代之前所有在售车型。新款车型主要通过增加配置来,保持产品竞争力。

  宝来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大众 宝来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一代宝来最早在2008年10月上市,那个时候在外观上还有一些自己的特征,可2012年12月经过改款后的宝来运用了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和众多大众车型长得都差不多了。作为一款定位中庸的家用紧凑型车,没有太多鲜明的特点,但也找不出什么大的硬伤,上市多年后,积累了一定的口碑,目前市场上优惠幅度也不小,所以对于那些追求务实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相较于其它竞品车型:其最大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一张大众脸,头顶的“VW”标志也可能成为众多长辈们所喜爱的车型。

大众 宝来 实拍 外观 图片

  7月7日,一汽-大众正式推出了质惠版的宝来车型,售价区间为10.48-13.58万元。新车共包含5款车型,将取代之前所有在售车型,新款车型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丰富。

  高尔夫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一代高尔夫上市已经有了一段时日,从每个月都能破万的销量能够看出它早已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芳心,无疑是在这个市场中当之无愧的“大哥”级车型。虽然后悬架从第六代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更换为了现款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实际上这并未对它的销量产生太多影响,由此可见高尔夫的魅力。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全新高尔夫GTI】

  4月13日,一汽-大众高尔夫1.2TSI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了一台EA211系列1.2TSI发动机,售价为15.08万元。下半年,一汽-大众新高尔夫GTI车型将正式,该车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高尔夫车型阵容,给消费者购车更多的选择。

  速腾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大众 速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企销量解析:东风日产上半年领跑日系

  沸沸扬扬的速腾后悬架召回事件后,大家可能会觉得口碑严重受损的速腾销量会从此一蹶不振。可是国人对于大众似乎有着某种类似于“刚需”的热情:召回声明公布后的这半年时间里,速腾的销量每月依旧稳定在2.5万台以上。这个结果其实并不让人意外,毕竟从去年4月份之后,2014款速腾就已经全系更换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购买新车的朋友无需承担断轴的风险,而且受召回事件的影响速腾在市场终端的优惠幅度很大,这坚挺的销量就不难解释了。

大众 速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时隔一年,一汽-大众又忙不迭的推出了速腾的2015款,售价区间为13.18-18.58万元。新车除了常规的外观内饰调整,以及增加更多的配置之外,最重要就是全系换装了EA211系发动机。由于召回事件的影响,速腾的优惠力度也是前所未有,这也让速腾贴上性价比的标签。

  迈腾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5款大众迈腾】

车企销量解析:东风日产上半年领跑日系

  迈腾在合资中型车市场中的表现非常不错(2013年187173辆/2014年195828辆),但是其销量相比同门兄弟上海大众帕萨特(2013年227240辆/2014年209118辆)总是要差了那么一点。意外的是,2015年上半年,迈腾(78050辆)出现较大跌幅,较帕萨特120058辆)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全新一代大众迈腾谍照

【全新一代迈腾国内谍照】

  根据此前报道,国产全新一代迈腾将于下半年上市,新车将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轴距有望进一步加长(预计其轴距将达到2900mm。相信随着新一代迈腾的上市,凭借其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其销量有望超过上海大众帕萨特

  CC

一汽-大众半年报:销售负增长

大众 CC 实拍 外观 图片

  “CC”自从推出伊始,就被誉为大众旗下最漂亮的车型,它低矮的车型、四门轿跑式的设计、无框车门等,在2009年它以原装进口身份初来中国时就迷倒了不少消费者,2010年一汽-大众推出的国产车型,以更亲民的价格更是俘获了众多的粉丝。2013年,CC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车型只是在老款车型样式基础上,对细节作出细微的调整,整体风格没有太大变化,文雅依旧。

大众 CC 实拍 外观 图片

  目前,市场在售车型为2015款车型,新车于2014年9月上市,主要新增加两种车身颜色可选,并针对配置进行了一些调整。而在明年上半年,“史上最美的大众汽车”CC也将推出全新车型。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