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君越/K5/速派/A4L将换代 中级车抄底推荐

2015年07月24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6页 :迈锐宝:改款/换代同步袭来

抄底中级车之:雪佛兰迈锐宝
北京地区优惠幅度:优惠3.1-3.6万元
换代车型上市日期:小改款年内上市 海外已迎来换代

现款车型介绍

  如果你喜欢《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迈锐宝的外观将会让你着迷。那种美系车型的肌肉线条感,不知迷倒了多少倾慕者。只看体型,你或许会认为迈锐宝君越不相上下,因为车身长度让它看上去更显大,但是它的轴距却和君威一样同为2737mm。另外,因为轮圈采用的都是粗辐条设计,这也使得它的车身看上去更加饱满。

  雪佛兰迈锐宝并不像速派那样全系车型配有氙气大灯,但在便利性方面更擅长。其所有车型都标配了自动大灯功能,不仅方便了驾驶者并且在行车安全性方面也得到了更加细致的保障。

  迈锐宝整体内饰材质做工还是比较不错的,但中控台的塑料感稍强。最让人不理解的是,豪华版的配置单上依旧没有可视倒车和导航功能,白白浪费了一块7英寸的显示屏。

  现款迈锐宝依旧沿用老款车型的3种动力,即1.6T、2.0L和2.4L。从参数上看,1.6T的功率和扭矩几乎与2.4L动力持平,且最大扭矩爆发更宽裕,至于2.0L车型在动力参数上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190牛米,带动这台1.5吨的迈锐宝只能用勉强来形容。变速箱方面依旧是通用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换挡顿挫感小了不少。

小改款迈锐宝或年内上市 

  改款迈锐宝已经于今年的上海车展首发,预计会在下半年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分体式的上部进气格栅被更窄的造型代替,与全新设计的头灯融为一体,车标也移至格栅中央。

  六边形的下部进气格栅则占据了车头的大部分面积。整体风格与新科鲁兹一致。新车属于中期改款车型,4855mm的车长比现款迈锐宝短14mm,2737mm的轴距保持不变。

  而车尾则主要是在尾灯组的造型上进行了相对应的调整,尾灯部分取消了下方的缺口设计,每个灯组内部各有两个U型的光源,点亮后的效果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肌肉风格。位于双边两出排气管中央的后雾灯则被镀铬饰条代替。

  动力方面没有变化,改款迈锐宝依然搭载2.0L、2.4L和1.6T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3kW、137kW和135kW,与之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全新一代迈锐宝已经海外亮相

  全新一代迈锐宝已经亮相纽约车展,而在国内刚刚迎来改款的迈锐宝未来很有可能会与全新迈锐宝同堂销售。看来在尝到同堂销售的甜头后,越来越多厂商要开始效仿了。

雪佛兰 迈锐宝 壁纸 官方 图片

    新一代迈锐宝与现款相比有着不少的升级,特别是虽然轴距增加了58mm,但是得益于全新平台的运用,新一代迈锐宝在轻量化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备质量降低了136kg,如此大幅度的轻量化雪佛兰是如何做到?日前,雪佛兰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其中的奥秘。

  雪佛兰新一代迈锐宝在轻量化方面的成就是一大亮点。首先新车采用全新的车身架构,将车身减轻54kg铝合金打造的悬挂结构以及铝合金发动机盖,也为整车减重3kg。新一代迈锐宝采用全新的电动车窗调节器,又可减轻1.9kg,更加简化的仪表盘也减轻了1kg。新一代迈锐宝中控台减少按键且采用更一体化的外壳部件,比上一代减轻0.8kg。全新设计的真皮座椅比现款车型轻了18.4kg,新增的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比现款的2.5L发动机要轻了39kg。

雪佛兰 迈锐宝 壁纸 官方 图片

  除此之外,我相信雪佛兰新一代迈锐宝还有更多细节亮点未来将会再度透露,新车将今年夏天北美开售,或明年引进国产。

    全文总结:对于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选择一款优惠幅度较大的高级别车型似乎比选择一款新车更加务实。瞄准即将换代的车型,绝对是一个抄底购车的诀窍。如本文所提到的几款车型,动辄3-5万元的优惠幅度,是很多新车款所不能企及的。当然,笔者本次所推荐抄底购车的方式,也是基于在现款车型能够满足您用车需求的情况下所提出的。如果您是一个追求外观设计、看重配置的用户,不妨等换代车型上市后,再作考虑。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