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销量TOP10:合资自动挡B级轿车选购指南

2015年09月09日00: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2页 :现代名图/丰田凯美瑞

现代名图
1-7月销量:83825
官方指导价:12.98-18.98万元
优惠信息:北京最高降2.20万 (点击可查看本地最大降幅信息)
推荐配置:1.8L自动智能型

    现代名图在上半年的表现可以说是令人惊艳,其月销量基本稳定在1.2万辆的水平,可见现代品牌在中级车市场的错位竞争战略还是非常有效的;名图凭借着不输主流中级车的尺寸和配置,成功的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在动力的选择上,名图搭载两款发动机,为我们熟悉的1.8L和2.0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同属Nu系列。名图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6200rpm,最大扭矩为192N.m/4000rp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6200rpm,最大扭矩为176N.m/4500rpm。在动力方面,笔者认为1.8L足够满足大部分车主们的日常用车需求,同时2.0L动力版本的优势不大,建议首选1.8L车型。

    在配置方面,笔者建议首选智能型。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自动大灯、自动分区空调等配置的加入,可大幅优化驾乘体验。

    编辑点评:作为针对国内市场的车型,名图沉稳大气的外观、简洁规整的内饰、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大容积储物空间就足以让消费者将其列入备选车型名单中。


丰田凯美瑞
1-7月销量:78334
官方指导价:18.48-28.98万
优惠信息:全系降价2.8-4.0万元 (点击查看本地最大降幅)
推荐配置:2015款 2.0G 领先版

    新款凯美瑞拥有较大的改进与提升,除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最大的卖点在于全新的2.0L动力系统。此外,新凯美瑞为了并没有坚持指导售价,而是给出了大幅度优惠。目前市场上最大幅度的降价已经超过3万元之多,性价比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广汽丰田为凯美瑞引入的丰田全新的6AR-FSE发动机,从技术上来说它却是同级别自吸发动机中具备较多先进技术的机型。它归属于丰田AR系列发动机。与之前汉兰达2.7L以及凯美瑞2.5L的发动机属于同一系列,但在很多关键技术上,新机型的优势却非常明显。

    相较于同一系列的2.5L发动机而言,新款的6AR-FSE却带有前辈所不具备的多项发动机全新技术。包括丰田引以为傲的D-4S双燃油喷射系统、VVT-iW可变气门正时智能广角系统、水冷EGR废气再循环系统等。首先,D-4S双燃油喷射系统首次出现在国产机型之上,这套系统具备两个喷油嘴,与以往机型工作方式也略有不同。在发动机冷启动时,将会采用进气歧管喷射(电喷)方式,充分利用缸外喷射在刚启动时燃烧更充分的特点,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

    为了全面发挥出这台发动机的实力,广丰还将老款2.0L凯美瑞上的4速自动变速器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空挡控制系统、减档补油控制系统和预紧差速器三大智能控制系统。如此一来,相较于2.5L车型来说,2.0L自吸发动机的性价比以及性能优势不言自明。因此,选择2.0L版本的凯美瑞无疑更加合理。

    编辑点评:换装全新造型的2015款凯美瑞拥有更"年轻"的外观设计,看上去多了几分动感的色彩。新车全新动力的引入更是其重要的亮点。全新发动机设计具备更多先进技术,经济性表现突出,相比较于老款2.5L发动机更有优势,这些都是笔者首推2.0L版本凯美瑞的理由。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