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用数据说话 热门A级车性能\油耗大比拼

2015年09月17日00: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2页 :大众速腾:性能标杆
大众速腾:性能标杆

 动力组成: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0-100KM/H 加速成绩:8.79秒 ★

 100-0KM/H 制动成绩:39.19米 ★★☆

 百公里综合油耗:6.9升/百公里 ★

  速腾绝对是国内A级车市场的常青树,除了品牌影响力及车型保值率等优势以外,速腾的整体性能更称得上是标杆级别。在今年,速腾进行了一次小改款,主要的变化来自动力组成,全新EA211全铝发动机保证了速腾在性能环节的优势。

  2015款大众速腾采用了全新的EA211发动机,除了入门的1.6L车型外,1.4T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高功率的1.4L 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相比较被代替的老款EA888发动机,数据非常接近,而且轻量化和节油方面却做得更好,这也是大众新车型动力变化的一个趋势。

  低功率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0马力),峰值扭矩225Nm,和老款的EA111发动机相比在数据上几乎一样,但重量却减轻了不少,这和全新的1.6L发动机一样,最大功率81kW(110马力),峰值扭矩155Nm,都是大众全铝发动机轻量化的代表作。文本所展示的测试成绩来源于速腾1.4T高功率版本自动挡车型。

  受DSG变速箱自我保护所限,大众车型对弹射起步保持了高度警惕,一般情况下踩住刹车轰油门发动机转速都很难维持在1500转以上。而由于电子系统无法关系,在起步阶段牵引力控制系统也会时不时的跳出来干涉一下,因此从曲线图中我们清楚地看到,起步最初的几米几乎是滑行出去的,G值只有0.2左右。

  不过,当动力释放出来之后,车辆的状态立即变得凶悍很多。起步1秒钟左右功率的释放迎来了一个小高峰,最高G值可以接近0.6。即便是升到了二挡加速加速G值也能维持在0.4-0.5的水平。最终的加速测试成绩为8.79秒,在同级车中还是比较理想的成绩

  制动的初段也就是刚刚踩下刹车踏板后,由于车身俯仰的关系,G值会出现一个小的波动,而当车身姿态稳定之后,G值的最高出现为1.172。最终的测试成绩为39.19米。在紧凑级家用车型中速腾的这个成绩已经算是十分优异的了。

  速腾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是让人非常满意的,经过几天的各种路况测试后,平均油耗为6.9L/100km,这个数值和我们曾经测试过的老款速腾1.4T蓝驱版车型的平均油耗相同,而我们曾经测试的老款速腾的1.4T自动豪华版的平均油耗为7.3L/100km。

---------------------------------------------------------------------------

如果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重新树立标杆 新老对比体验大众全新速腾

http://auto.sohu.com/20150326/n410361630.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