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献给80后高管们的厚礼 测试起亚新一代K5

2015年09月23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4页 :驾驶:加速伶俐,注重舒适性

  ● 驾驶:加速伶俐,注重舒适性

  在动力上,新车摒弃了老款的2.4L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目前起亚开始广泛应用的1.6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另两款2.0L和2.0T发动机继续在新K5上得以沿用。此次我们试驾的是1.6T引擎,整体表现比较平顺,加速伶俐,充分满足城市驾驶需求,但与2.0T发动机相比,加速的持续性略显单薄,在百公里加速测试成绩上,1.6T发动机的表现还是比较喜人的,与2.0T发动机的差距并不算大。

  新K5的制动也比较敏感,制动力也非常均匀,测试的成绩表现较好。7速双离合变速器表现同样抢眼,平顺性达到了优秀水平,变速器的反应速度也令人满意。电子随速助力转向低速较轻,高速转向稳重,有一定的指向性。新K5的悬挂调校依然注重舒适性,对震动过滤的很充分,乘坐上不会感到任何的不适。噪音控制上新K5中低速的表现还算不错,高速状态则相对一般,各方面的表现并不算抢眼,但依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总结:新K5外观有8种颜色选择,其中6款偏中性,2款暖色系,内饰有纯黑与黑棕色两种颜色可供选择。新K5的车内空间宽大给人印象深刻,同时新款车型的外观依然独领风骚,多种新科技配置的选用值得称赞,不过我们也看到,中低配车型的配置与高配车型差异比较悬殊,这可能意味着主力销售车型配置缺乏亮点,同时新一代车型对上一代车型过分传承,也会造成一些审美疲劳,影像一些消费者的选购需求,新K5月销目标锁定6000台,对于目前的大市场环境来看,还是不小的挑战,新车将会有9个车款,主打2.0L和1.6T车款,最终能否成功,还得等待市场的考量。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