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行驶轻快还能更省油 测国产起亚中级车K5

2012年08月31日0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拍摄:邹硕
2012/08/31 NO.234

  作为国产起亚车型中级别最高的轿车,K5的引入不仅丰富了起亚的车型系列,而且对于之前相对中庸平淡的品牌形象设计也是一个颠覆,在更加张扬个性之后,它已经得到了国内消费者更大的认可和欢迎。活力十足、个性张扬的舒适家轿成为对它的最恰当描述。目前市面在售的2012款起亚K5相对前款已经全面换装了Nu系列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以及排放水平等方面有了更佳的平衡,新车升级变化后油耗下降3%,排放达到欧五标准。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换“芯”升级之后,起亚K5 Nu的价格并没有高于老款,对于消费者来说,日后的用车成本还会随着油耗的降低而有所减少,这一点对于K5的准消费者们来说,无疑是最值得高兴的。

起亚 K5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内饰 图片

动力输出平顺柔和,静音控制好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2.0L 排量K5 Nu在正常行驶中发动机动力输出平稳,车速随着积极升高的档位而逐步提高,动力输出不急不躁,转速也被控制在较低的范围,这一点对于降低油耗和控制发动机噪音都有很大益处。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外观 图片

  之前的旧款K5采用G4KD型发动机,目前在售的2012款K5已经升级为Nu系列的G4NA发动机,与之前的相比,新发动机加入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VIS可变长度进气歧管技术。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K5 Nu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9kW(162Ps)/6500rpm,最大扭矩194Nm/4800rpm,相对于前款的2.0L发动机121kW的最大功率、198Nm的最大扭矩输出来说,有小幅的下降,但数据上的降低并不能说明整车动力水平上的下降,至少新款发动机自身的重量比老款已经锐减9%,仅117.4Kg,为车身减去了不少负担,行驶起来能够更加轻快一些,同时节油性能也得到了提升。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深踩油门你会感觉到发动机在突发状况时输出稍显不足,虽然发动机在怒吼,但推迟换挡而带来的高转速并没有使车速很快上升,可见K5 Nu的激烈驾驶能力依然不是强项,平稳缓和带来的舒适性才是最重要的,这一点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轿车而言并没有任何不妥。

起亚 K5 实拍 内饰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置不输给竞争对手,为驾驶带来了很好的平顺性,低油耗和低噪音也离不开它的功劳。前面也已经提到了,日常行驶中K5的车内噪声一直较小,静音控制比较好。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K5满意度:86分  排行

起亚K5

实拍图片:2227

评测文章:71

级别:中型车

油耗:7.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9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0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