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比雅阁/凯美瑞更懂80后 测起亚新K5 2.0L

2015年12月0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1页 :实际驾驶感受

  [搜狐汽车 试驾] 想到中级车,成熟稳重,商务大气,一直以来都是这一级别给予我们最深刻的印象,而起亚K5则一直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角色,它外观个性动感,一直将客户群锁定更年轻的人群,而新一代K5,依然延续这一传统,轿跑式的溜背设计,夸张的前进气口,镀铬双排气管,并推出运动版专属版本,包括它的驾乘感受上,不像传统中级车那样一味满足舒适性,更追求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操控性。

  在之前的试驾测试中,我们已经对全新K5的1.6T和2.0T车款进行了抢先测试,今天我们将对价格更低的2.0L车款进行测试。全新K5摒弃了老款的2.4L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目前起亚开始广泛应用的1.6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另两款2.0L和2.0T发动机继续在新K5上得以沿用。

  ● 实际驾驶感受

  试驾的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6500rpm,最大扭矩193Nm/4800rpm,从账面上看,它的参数已经超越了本田雅阁,但与丰田凯美瑞还有差距。整备质量1501kg,也与雅阁1495kg基本接近。全新K5的油门比较敏感,踏板力度偏轻,所以驾驶起来给人很轻快的感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的是非常顺畅的驾驶感受。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技术成熟,与这台2.0L发动机配合相当默契,换挡平顺性出色,同时,这台变速器也有着比较聪明的换挡逻辑,完全能够明白驾驶员的意图,反应速度是比较快的,所以整个驾驶感受上来说还是非常舒服的。

  全新K5提供了ECO经济、正常、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ECO模式与正常模式在驾驶感受上,不会有太大的区别,ECO模式不会让动力变得更肉,只是在保证足够动力的同时,尽量保持高挡位,并不会干预驾驶,发动机转速基本控制在1500转左右。

  如果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变速器会延迟升挡,如果你全油门加速,转速会拉到6000转红线才升挡,这时会带来足够充足的动力,只是驾驶模式切换的按键位于变速器挡把后侧,并且与ECO模式共用按键,不利于在紧急超车时刻的及时切换。K5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中高速的提速表现也是不错的,只是你需要舍得放脚去拉高发动机转速。

  全新K5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调校上牺牲了一定的舒适性,风格偏硬朗一些,但对于细碎的震动,K5过滤还是非常到位的,只是遇到较大颠簸时,会有轻微的生硬弹跳。偏硬的悬挂调校使得新K5的弯道操控变得更为优秀,有着不错的表现。电子随速助力转向还是太轻了,失去了一些操控的快感,如果原地打方向,你甚至感觉一个手指头就可以完成。

  全新K5还提供了电子手刹、AUTOHOLD、泊车辅助、盲区监测、车道偏离、自适应巡航等智能的安全装备,给驾驶员提供更多的驾驶便捷,只是这里面有些配置为选装。这些配置的整体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都很实用,实际感受上没有鸡肋的地方。

文本导航

  • 第1页:实际驾驶感受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