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比雅阁/凯美瑞更懂80后 测起亚新K5 2.0L

2015年12月0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2页 :各项测试成绩

  ● 百公里加速与制动测试

  a.本次2.0L车型测试成绩

  从实测的加速和制动测试表现来看,2.0L车款以10.07秒破百,与同级别排量车型相比,处于中上等的水平,完胜雅阁凯美瑞等车型,日常城市驾驶已经游刃有余,而39.20米的制动测试成绩,处于普通的优良水平。

  b.之前1.6T与2.0T车型测试成绩

  之前我们测试的1.6T车款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09秒,2.0T车款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97秒,几个车款拉开了档次,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对于日常驾驶来说,2.0L和1.6T车款的动力已经完全够用。

  ● 绕桩测试

  绕桩测试上,较轻的转向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绕桩操控的精准性,很容易出现人为的转向过度,轮胎的抓地力是不错的,整体的绕桩表现相比以前的起亚车有了很大进步,悬挂的支撑到位,没有出现甩尾的现象,动作比较干脆。

  ● 噪音测试

  噪音测试上,从数据表中可以看出,全新K5的中低速噪音表现不错,车内非常安静,日常的城市驾驶来说,可以保持非常不错的车内环境状态。而120km/h的时速时,来自轮胎的噪音会变大,使得最终的高速噪音成绩表现一般。

  ● 油耗测试

  我们此次的油耗测试,一半路程是在北京拥堵的上下班路上进行的,切身感受了一下正常通勤状态下的油耗值,由于北京的路况比较拥堵,试驾的拥堵路段大约平均1小时只能走20公里左右,而另一半是畅通的城市环路,可以开到60-70km/h左右,车上只有1人负载,最终测得油耗为10.1L/100km,对于一台2.0L自然吸气车型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根据行车电脑平均油耗的观察来看,如果是纯高速行驶,速度在90km/h左右,油耗可以达到6.5-7L/100km。

  ● 全文总结:

  新K5能够给予我们非常安全的驾驶操控表现,无论是在蜿蜒的山路,还是穿梭的城市,都能给予驾驶者足够的自信,在我看来,他更适合年轻时尚的白领驾驭,不仅外观个性时尚,没有老气横生,驾驶上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男女兼顾,比如偏硬的悬挂调校与轻巧的方向盘转向,而且全新K5还搭载了非常时髦的CARLIFE车联网系统,紧跟潮流,完全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在上期的试驾测试中,我们也对全新K5的1.6T车款有着详细的外观内饰与试驾感受介绍,欢迎点击下面的链接回顾。

  相关阅读:献给80后高管们的厚礼 测试起亚新一代K5 1.6T http://auto.sohu.com/20150923/n421861859.shtml

文本导航

  • 第2页:各项测试成绩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