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2015日产楼兰等换代车型及竞品对手盘点

2015年11月0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3页 :逍客:不再平庸 均衡实力打拼错位竞争

  车型:东风日产 逍客

  售价:13.98-18.98万

  车型点评:外观更年轻时尚 实力均衡打错位竞争牌

  俗话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这句话用在逍客身上别有一番味道。早在我们还注重细分市场的岁月,逍客就凭借着均衡的整体实力征服了一批消费者,但随着SUV市场的紧俏,各家逐渐对产品做差异化区分,因此才有了我们现在更加细化的市场定位产品。以现在的眼光看,旧款逍客显得过于平庸了,而且有些跟不上时代,另一方面后备人才辈出,极大地挤压了逍客一度占据的市场份额,可以说逍客从前失败在换代周期过长这点上了。

  东风日产新逍客抛弃了现款敦厚的外观,车身线条变得圆润细腻。前大灯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发动机罩采用了类似路虎的蛤壳式设计,车顶线条也有了更明显的弧度。新一代逍客车身长和宽都有所增加,但高度略有降低,后备箱容积486升(后排座椅放倒后总容积达到1410升)。由于采用了与奇骏相同的,基于日产与雷诺共同开发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车身重量减轻了40公斤。模块化平台不仅能够降低成本,还可以提高安全性和改善尾气排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全新一代逍客基于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在外观设计风格上与已经在国内上市的新款奇骏类似。与我们的老朋友现款逍客相比,全新逍客在车身比例方面还是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但全新设计语言带来的硬朗线条让它更加年轻化。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全新逍客的内饰设计与奇骏相似度很高,虽然难免有偷懒之嫌,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套内饰设计的易用性和美观程度都很高。中控台的上部和门板上方均使用了软性材质,考虑到这款车预计的价格区间,这样的处理方法既得体又控制了成本。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在安全性配置部分,该车将会标配ABS防抱死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部分高配车型还将增加全景式影像、盲区监测、车道偏离辅助等。全新逍客全系采用手动空调,但其实手动空调在实际使用中并不会觉得不便,所以无需太过在意。2.0L自动挡低配车型也拥有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帘,这样的被动安全配置算是比较领先。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高配车型通过遍布车身四周的摄像头和雷达实现了全景影像的自动泊车功能,而自动泊车更是支持垂直、平行和斜停三种车位的泊入。日产CARWINGS系统可以为驾驶者提供实时的交通信息和人工支持;在紧急情况下还可以一键请求救援。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我们在新奇骏上已经见过,110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峰值扭矩应对这台两驱的逍客还算比较从容。与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可模拟7个挡位,供驾驶者在手动模式下使用;皮质包裹的排挡杆手感很赞。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试驾

  由于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舒适性调教,所以原本就很平顺的这套动力总成在起步时变得更加温和,驾驶者很容易掌握油门的开度。在CVT变速箱的辅助下,自然吸气发动机原本就顺滑的特性得到了加强;不过深踩油门你就会知道它的动力还是绝对够用的。毋庸置疑,全新逍客的出现已经足以让盘踞10-20万元市场已久的合资小型SUV们暗道不妙,均衡的产品实力加上错位竞争的市场策略都展现出了日产此次势在必得的决心;而明年年初1.2T车型的上市则将覆盖更为广阔的市场区间。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