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2015日产楼兰等换代车型及竞品对手盘点

2015年11月0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5页 :蓝鸟:仍然拼个性 只是更年轻更激进

  车型:东风日产 全新蓝鸟

  厂商指导价:10.59-14.39万

  车型点评:坚持个性化设计 更年轻更激进 更为年轻人接受

  作为与丰田卡罗拉等车型争夺北美家用轿车市场的生力军,历经十一代的演进,日产"蓝鸟"这个名字肩负了独特的使命。然而在这个"拼脸"的时代,全新蓝鸟却似乎并没有力图依靠颜值去打动它原本的目标受众家庭用户,转而另辟蹊径地靠颇受争议的造型去招徕那些标新立异的年轻人。并且弃用了"Bluebird"这个名字,新蓝鸟的名字为LANNIA,既全新使命。

  在经过了Friend-Me、蓝鸟·印象两个先期概念车之后,今年4月蓝鸟量产版正式亮相, 几乎颠覆了消费者习惯认知中日产车型舒适、居家的车型特征,东风日产明确表示这是一款定位更偏向于运动化和个性化的紧凑型车型,是东风日产全力冲击年轻市场的第一步

  日产中国设计中心的设计团队从一开始就试图打破传统三厢车的风格,以及抛开了当前设计趋势中过于阴柔的流线元素,以充满蓄势待发的肌肉感和力量感(Solid Muscle in Motion)作为整车的设计基准,让外观能够充分年轻一代的个性和焦点感。

  进入车内,LANNIA蓝鸟同样展示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和之前日产车的居家做几乎完全不同。你打开车门第一眼看到的是一片拥有独特纹理的面板,这被东风日产称之为"晶钻纹理",是日产专为蓝鸟这款车型研发的全新材质。

  蓝鸟搭载DA智能手机互联系统。这套系统是日产全球首次采用WiFi Miracast和Carplay手机连接,兼容Android主流手机和iPhone,因此也是同级别车型首次支持Carplay功能。

  在整个使用体验中,Carplay的使用体验最好,无需下载任何软件,只需用iPhone数据线连接手机就可以直接启用Carplay,随后你可以中控屏幕上看到苹果Carplay界面,可以查阅短信、播放音乐、以及地图查询等功能。

  新蓝鸟目前只提供一台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全新的XTRONIC CVT变速器,显然并不能指望这样的动力总成有如何澎湃的动力展现,但在城市及高速路况下驾驶,油门的灵敏度比较高,提速的过程也比较线性,基本能够比较好地应对日常代步,但即使油门神踩,你也无法体验到预期的推背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才是这套总成最大的亮点。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