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甄选家用好伙伴 三款热门日系紧凑车对比

2015年11月16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艺峰
第3页 :一汽丰田威驰

  推荐车型三:一汽丰田威驰

  厂商指导价:6.98-11.28万

  一汽丰田威驰在改款后外观有着长足的进步,再加上多种色彩绚丽的车身颜色、颇有质感的内饰、以及还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让它颇具诱惑力。

丰田 威驰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款威驰的外观承载了丰田家族最新一代“X”型前脸设计,换脸后的威驰看上去更具攻击性,也更符合年轻人口味。威驰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700*1490mm,轴距为2550mm。高度同前两款相比具备一定优势。

丰田 威驰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身侧面并没有太夸张的设计,相较于前脸要保守得多。可以看出较高的车身高度是为了保证更为理想的头部空间。

丰田 威驰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身尾部同样以简洁风格为主,两侧的尾灯尺寸较大,可以保证更为理想的夜间行车可见性。车身保险杠较为饱满,看上去非常具有安全感。

丰田 威驰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方面,威驰同样选用了最新一代家族内饰风格,尤其是中控台大面积的仿皮纹设计,让车内的档次有所提升。整体中控台造型丰满,各控制按键简洁明了便于操作。不过整体的科技感不如前两款强烈。

丰田 威驰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威驰 实拍 内饰 图片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黑银设计,方向盘左侧同样提供了简单的多功能按键,仪表盘采用炮筒式设计,蓝色背光与白色刻度的组合造就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丰田 威驰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丰田 威驰 实拍 内饰 图片

  动力方面,威驰全系共有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为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版本的最大功率为79kW,最大扭矩为140Nm。变速箱则为4AT自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相较于前两款车型,威驰的外观或许并没有逊色太多,但从车辆整体档次和配置方面,威驰还是略逊一筹。即便是同为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威驰的动力参数也要略低于前两款本田产品。

  全文总结:总体来说,三款车都有着专属于自己的性格特点。哥瑞的外观较为硬朗,车内的配置也较高,比较适合大多数家庭选择。而锋范虽然和哥瑞有着极高的相似之处,但外观设计还是较为沉稳,部分配置也要低于哥瑞。威驰虽然外观同样可圈可点,但较低的配置也会影响一部分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好在较低的售价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这款车的性价比。

(责任编辑:李艺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