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豪车市场诚意之作 雷克萨斯ES竞争力分析

2015年11月18日0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竞争车型之二:北京奔驰C级

  ● 竞争车型之二:北京奔驰C级

  ● 车型售价:31.48-48.90万

  ● 竞争差异:品牌差异化,科技配置应用不同于雷克萨斯

  在豪华品牌阵营中不可忽视的奔驰C级同样也是ES此次的竞争对手。新款C级从车型设计到售价定位都对市场上的对手构成了威胁,而与雷克萨斯ES相比,C级的拥有更多的"粉丝",最大的优势则在于科技配置上的应用。

  ● 卖点一:全新设计 缩小版S级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总会给人一种高大上的形象,全新的C级轴距版俨然就是一台缩小的S级,无论配置、设计或是驾驶乐趣,它都有着上佳的表现。该车也是国产奔驰C级车型中首次将长轴距版车型推向市场,基于奔驰最新的MRA平台打造,车身采用"钢铝混合架构"。

  奔驰最新一代的产品,都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无论是奔驰S级或是现在我们要说的奔驰C级,设计、工艺以及配置方面全部颠覆了原有的同级车标准。在C级标准轴距推出时,就有人用小奔驰S级的称呼来形容它的设计,确实它们很像,但奔驰C级更具亲和力而不是压迫感。奔驰C级轴距版的轴距加长至2920mm,与现款宝马3系轴距版相当 ,同级车中没有比它们更长的了。

  ● 卖点二:COMAND系统同时支持iOS和安卓系统

  奔驰C级轴距版的车内设计,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真皮、合金以及实木组成的内饰将豪华演绎的淋漓尽致。中控台使用整块木纹装饰,按键以及空调出风口采用合金材质,有着一种乐器的雅致与美感。7英寸液晶显示屏在顶部满足功能性的需要,美中不足之处在于它没有采用窄边设计。得益于轴距的增加,奔驰C级轴距版车内的每一位乘客都拥有十分舒适的坐姿。

  奔驰所搭载的这套COMAND系统,集成了苹果CarPlay功能。可以匹配iPhone的Siri、短信、导航、音乐等功能,同时Android手机也可以通过MirrorLink实现诸多功能。

  ● 卖点三:高低两款2.0L增压发动机

  奔驰C级轴距版使用2.0L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对应C200 L以及C260 L,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211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00Nm和350Nm;另外,还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在传动系统上,这款车使用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悬架方面,全新奔驰C级前后均采用多连杆悬架。

  ● 小结:奔驰C级在品牌影响力上还是不可小视,并且市场竞争导致优惠幅度也越发加大。但雷克萨斯在设计上能够与之相互抗衡,并且先进的动力配置也具备一定优势,因此二者之间的选择最难权衡。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