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豪车市场诚意之作 雷克萨斯ES竞争力分析

2015年11月18日0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竞争车型之三:奥迪A4L

  ● 竞争车型之三:奥迪A4L

  ● 车型售价:27.28-57.81万

  ● 竞争差异:销售终端促销幅度不同,价格差对比ES有优势

  奥迪A4L目前已经处在了命周期末期,但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奥迪的金字招牌还是会让他们趋之若鹜。雷克萨斯ES虽然在造型设计以及动力配置上会有亮点,但还是不免需要面对销售终端大幅降价促销所带来的直接竞争。

  ● 卖点一:外形已不是亮点 品牌更具号召力

  全新一代奥迪A4明年就要在国内上市了,即便以今时今日标准,现款A4L依然是舒适有加做工精致的合格豪华品牌座驾,但相比ES而言,A4L的外形设计确实是少了几分活力的。

  不过,奥迪品牌在国内市场上的号召力还是非同一般。强大的销售网络,加上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无疑是不可忽视的竞争力量。

  ● 卖点二:内饰设计沉稳 配置丰富

  奥迪的设计师在内饰的处理上,也始终遵循着经典,因此更多的功夫用在了材料的选择上面。即使是35TFSI车型也配备了较为奢华的岑木,豪华车型则标配波佛特橡木,虽然面积不大,但却从根本上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而在配置上,除了前后驻车雷达、多媒体娱乐系统、自动分区空调等同级别车型中普遍已装备的舒适性配置外,奥迪官方也会根据客户的需要,提供包括倒车影像系统、前排座椅通风等在内的不少选装件。

  ● 卖点三:经典的2.0T发动机

  2015款奥迪A4L最大的变化为2.0 TFSI发动机全部升级为第三代EA888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的35 TFSI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均与现款保持一致,分别为180马力与320牛·米;高功率版本的45 TFSI车型,达到224马力,而据官方介绍,高功率版车型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的时间缩短0.1秒至6.6秒,最高车速从240公里/小时提升至250公里/小时。底盘悬架方面,采用前置前驱的奥迪A4L前后悬架分别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和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架。

  ● 小结:奥迪A4L在产品力上已经没有什么太多能够拿出手的,但产品后期的降价优势不容忽视。

  竞争力分析:相比较而言,ES在传统豪华车型市场上还是表现出自身与众不同的特点与优势,优雅的设计加上经济环保的动力,可以吸引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另外,厂家制定的金融政策与雷克萨斯推行的保修政策,无疑又领导了豪华车型市场的下一步的风向,势必会打开市场竞争的新序幕。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