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渠道竞争力论坛暨后市场峰会

互动研讨二:汽车经销商如何实现+互联网?

2015年11月21日18: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综合报道
第1页 :嘉宾自我介绍

  【编者按】2015年11月21日,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别支持的“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暨2015中国汽车流通年度大奖颁奖盛典”在广州举办。诸多行业专家、车企及经销商、服务商精英齐聚一堂,就2015中国汽车营销渠道面临的新局面、新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为“互动研讨:汽车经销商如何+互联网?”嘉宾研讨实录。

研讨

  主持人:

  中国汽车经销商自媒体创始人麦迦

  研讨嘉宾:

  厦门盈众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聘仁

  浙江元通二手车有限公司二手车常务副总经理胡含彬

  润东汽车集团公共关系部高级总监陈晓东

  银座集团营销管理部部长王希玉

  搜狐汽车事业部技术总监李少鹏

  麦迦:谢谢大家。请各位嘉宾先介绍一下自己,介绍一下集团目前有哪些和互联网相关的项目。我先自我介绍。我姓麦,叫麦迦,原来在汽车网站做了8年主编,今年1月19号辞职创业,做微信公众号,叫做中国汽车经销商,目前大概有将近30万粉丝,这是保守估计,影响受众大概1000万左右,在汽车经销商领域有一定知名度。前几天,我们也组织了一场关于汽车互联网的创新大典,今年我们还会有其他更多的论坛来影响传统行业的转型,希望给他们一些帮助。

主持人麦迦
中国汽车经销商自媒体创始人麦迦

  孙聘仁:谢谢搜狐汽车,谢谢麦总。我来自厦门盈众集团,我们目前主要集中在福建区域,大概目前有50家4S店,年销量在5万辆。我们一直在持一种开放的态度,运用各种新的技术、新的媒体平台。我们跟目前新生的这些互联网平台持开放的合作态度。

  我们自己也在探索,在思考,思考我们经销商集团面向移动互联网时代该如何应对。大家都在关注如何整合客户,如何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目前也在推出我们集团自己的用户移动互联网平台,实际上是在PC端的CRM,面向我们管理层开放,面向客户,面向员工,面向企业的管理,我先大概介绍到这里。

盈众集团孙聘仁
厦门盈众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聘仁

  胡含彬:大家下午好,我是浙江元通的胡含彬。元通汽车去年销量在15万辆,在浙江这一块,我们做得不错,在全国范围,我们做得相对差一点。2008年以后,我们也做了一些电商平台,一直到去年,我们也是充分认识到了整个互联网对汽车的冲击,其实我觉得是相融相生的。去年我们做了一个车加加,这是我们的电商平台,集团也为了支持这个电商平台,划了三分之一的店来做我们整个汽车O2O的探索。目前专门成立一个服务公司。

  云服务公司里面有40多家4S店,包括售后业务,都放在车加加平台。这个电商平台包含四块服务,第一是以置换为主的新车服务。我们提出了以置换为主。第二是二手车,二手评估、拍卖、交易,这些内容都涵盖了,包括今年开始,我们陆陆续续推出了网络拍卖。第三是养车,这块包括现在的预约保养、上门保养,相关的售后服务。第四是车生活,这是围绕买车客户后面的,类似于会员式服务的一些探索。目前为止,我们把各项服务已经搬上网,今年我们会在客户的互动上面做一些尝试,后续陆陆续续会推出针对这些车主生活的一些产品和服务。

  麦迦:我觉得车加加在汽车领域是做得不错的平台。

  陈晓东: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我是来自润东汽车集团的陈晓东。很高兴接受搜狐汽车的邀请,参加本次会议。中国润东汽车集团,大家应该不陌生,我们在2014年中国汽车行业的百强排名中是19位,今年整个中国汽车界发生了很多的大事,润东也有很多的事。第一个就是在今年的8月份,绿地和润东有一个战略的合作,绿地成为润东汽车的第一控股股东,占比是33.6%,这是业界内跨界融合的大事。另外一个就是和我们本次会议的主题相关,线上线下相融相生。11月16号,绿地润东和阿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绿地润东也首次发表了互联网电商的战略。先介绍到这儿,谢谢。

  李少鹏:大家好,我是搜狐汽车的李少鹏,具体负责搜狐汽车的技术和产品部分,是樊总提的UP计划在产品和技术层面的执行者,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召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