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自动驾驶去“冻北” 特斯拉冬季长途体验

2015年12月01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第1页 :路线:途径5个超级充电站
2015/12/01

   [搜狐汽车 试驾]近来我国北方各地均已入冬,气温已经到达了零下的水平。而如果您是一位电动汽车的车主我相信您一定体验过在大雪纷飞的寒夜里“桩头蹦迪”(充电)的感觉,应该不怎么好受。受限于锂电池的化学性质,在低温条件下电量的储存以及释放效率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反映到电动汽车上就是续航里程的大幅度“缩水”。但这次我们无惧严寒,将开着纯电动的特斯拉Model S P85D从北京出发一路自驾到黑龙江省的哈尔滨,来看看Model S在冬季进行长途行驶到底“行不行”。

  

  不久前特斯拉官方宣布,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实现南北贯通,同时随着江西南昌和安徽合肥的超级充电站正式落成,特斯拉在亚太地区的超级充电站也正式突破100座。至此,特斯拉的充电网络覆盖全国46个城市、320个超级充电桩,实现了从南到北,从深圳哈尔滨的全线贯通。(点击链接查看相关新闻:南北贯通 中国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达84座


  本次的行程的路线为:北京出发,经东五环路上京哈高速(G1),途径秦皇岛盘锦沈阳长春四地的超级充电站,最终抵达目的地哈尔滨。每个超级充电站的充电桩数量按上文先后顺序分别为2、4、4、4、2。整个车队共有4辆车,因此在第一段路程(北京-秦皇岛)中采用先发2辆,间隔一个小时,随后再发2辆的顺序,以便到达秦皇岛时都能及时充上电,充电期间如‘不幸’碰到特斯拉车主,就只能将充电桩的使用权交与他们,毕竟,人家是花了钱的…


  关于超级充电站:超级充电站(Super Charger)是专门为特斯拉车型打造的快速充电设施,特斯拉车主还可以免费使用。该充电桩可将最大功率120kW的直流电输入电池,充电时电压达到380V。仅需20分钟就能充满一半的电量,40分钟可充到80%。但从80%充到100%电量所需时间与充入前80%电量所需时间基本相同,原因是充满电芯时需要减小充电电流。从充电时间来看,充电30分钟能够行驶270公里,每小时可以充约350公里。


  本次我所驾驶的车型为Model S P85D,官方指导售价为100万元,电池容量为85千瓦.时,满电续航里程为491公里。但P字的出现说明这是一台高性能版本,搭载了高性能驱动变频器,同时得益于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3.3秒。当然这次旅程比拼的可不是谁能开的更快,而是谁能更舒服地抵达目的地。

  此前,特斯拉也正式向车主推送了V7.0的车载系统,首次加入了“自动驾驶”功能。虽然其对外宣称为“自动驾驶”,但根据自动驾驶的五个级别来看特斯拉此次的“自动驾驶”仅仅处于第4级别(有条件的自动驾驶),距离第5级别(全天候、全路况的自动驾驶)。而从实际的使用以及一般消费者的认知上来看,这是一个带主动车道保持、自动变更车道的自适应巡航功能。

“自动驾驶”功能讲解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