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选高配or入门 近期上市家用新车购车指南

2015年12月09日06: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5页 :日产全新蓝鸟推荐顶配CVT车型

  作为与丰田卡罗拉等车型争夺北美家用轿车市场的生力军,历经十一代演进,"蓝鸟"这个名字意义非凡。弃用了"Bluebird"这个名字,新蓝鸟的名字变成"LANNIA",注入全新基因,承载了全新使命。东风日产全新紧凑型轿车LANNIA 蓝鸟于10月26日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0.59-14.39万元。

  蓝鸟作为一款定位紧凑型轿车,要设计成轿跑的难度不小,主要是车身尺寸的限制或妨碍轿跑的运动感呈现。所以设计师有意将整车设计的比一般家轿更长、更宽,更低矮:在2700mm的轴距上蓝鸟整车长度达到4683mm,宽度更比轩逸多出20mm,达到1780mm,加上高度仅有1465mm,这样看上去更具俯冲性,同时保持空间的宽敞性,次时代的造型设计相信更能满足年轻人的口味。

  进入车内,全新蓝鸟同样展示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和之前日产车的居家做派几乎完全不同。你打开车门第一眼看到的是一片拥有独特纹理的面板,这被东风日产称之为"晶钻纹理",是日产专为蓝鸟这款车型研发的全新材质。日产首次搭载了DA智能手机互联系统,WiFi Miracast和苹果Carplay手机连接,兼容Android主流手机和iPhone。这项新潮功能,应该会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所以如果你也对这项功能感兴趣的话,就必须选择智酷版或高能版两款拥有中控屏幕的车型。

  全新蓝鸟只提供一台1.6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DIS燃油双喷射技术与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最大功率93KW/5600rpm,峰值扭矩154N·m/4000rpm。与之匹配的XTRONIC CVT变速箱也经过了升级,变速比幅达到8.7:1,变速比范围扩大20%,实现了相对前一代CVT更低的油耗表现。

动力

车轮制动

外观

内饰


  推荐车型——:1.6L智酷版CVT13.19万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如考虑到全系车型的价格差距并不高,建议选择高配车型入手,智库版作为次顶配车型,主要配置都不缺,特别是安全配置较为丰富,而且整车落地价估计也就14万左右,很适合年轻人。


  推荐车型——:1.6L高能版CVT14.39万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6L高能版CVT是全新蓝鸟的顶配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4.39万元,与1.6L智酷版CVT车型价格相差1.2万元,差异主要集中在安全配置上: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预算充足的朋友,1.6L高能版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14万元出头的价格,是国内所有带主动安全系统的车型里面价格最低的了。


《点击浏览:东风日产蓝鸟购车手册》

  编辑点评:2015年进入下半年,随着全新楼兰、逍客和蓝鸟陆续上市,日产家族车型业已完成换代动作,全新蓝鸟的推出,为主打家用的日产车型增加了年轻时尚的气息,跨时代的外观设计外加出众的燃油经济性,是东风日产全力冲击年轻市场的第一步,由于5款车型的价格幅度不大且并不太高,建议选择高配车型。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