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标配才显诚意 超值乞丐版家用三厢车推荐

2015年12月17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3页 :雪佛兰科鲁兹:全新外观是最大卖点

推荐车型:2016款 1.5L 自动时尚天窗版
市场指导价:12.69万元
车型亮点:全新外观是最大亮点,安全性配置优秀,搭配电动天窗。

    雪佛兰科鲁兹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收敛了许多,看上去更加平易近人。流线型的设计更加动感,而其尾部造型方面相比前脸要张扬了些许,经典的双U型设计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出色,也显得更加凶猛有力。

    科鲁兹低配车型在外观方面与高配车型差异并不大,低配车型拥有ESP、4安全气囊,这些配置在安全性方面的作用还是很重要的。但可惜的是舒适性方面,这款最低配的自动挡科鲁兹远落后于中高配车型。

    内饰方面,科鲁兹偏向年轻的决心明显,飞翼式中控台不但漂亮,细节处理也比较到位。可惜的是,低配车型并没有中央大屏,以至于我们无法体验到全新的MY Link2.0多媒体系统。低配车型在内饰材质方面也有明显打折,缺少了仿皮的内饰覆盖件,看上去有些廉价感。

    动力方面,全新科鲁兹搭载的全新一代1.5L发动机运用喷油嘴中置直喷技术,将6孔喷油嘴以6度夹角安装在活塞顶部。这样的设计从根本上提升了燃油喷射时各方面因素的表现状况,因此比一般的缸内直喷技术更具优势,达到同级领先的动力和油耗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置直喷技术在小排量发动机上的首次运用。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上,使用的是双级可变进气技术。5000转/分以下运转时气流经整个进气通道。而5000转/分以上,则通过蝶形阀门开启缩短进气通道。这种双级设计使得发动机从2200转到6000转的转速范围内,都能输出90%的峰值扭矩,不仅带给驾驶者强大的动力输出感受,排放水平也大幅度提高。

编辑观点:

    不论是高效低功耗的动力技术,还是高科技的驾驭体验,新科鲁兹相比此前的车型可谓"涅槃",同时,这也将成为新科鲁兹征战A级车市场的一大利器。而至于低配车型方面,其在外观和动力方面已经有着不错的优势,值得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其在内饰以及舒适性方面的配置,则与高配车型有明显差距。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