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10万元春节充门面 多款二手合资SUV推荐

2015年12月2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3页 :二手RAV4:参考售价8.9-11.2万

  一汽丰田 RAV4

  官方指导价:该款已停产

  二手车参考售价:8.9-11.2万

  参考年份:2009-2011

  丰田RAV4定位为城市SUV,作为城市SUV的引领者,RAV4拥有高品质、高性能的同时兼备驾驶的舒适性和优异的通过性,当然能够让它起到真正保值目的的还是丰田品牌稳定耐用的质量。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RAV4虽有可供越野的能力,但却是以实用性为出发点,因此在车身造型上,感觉没有传统越野车那么硬朗。它的车身外观结合了厢式货车的流线设计与SUV的多功能运动造型,造型符合于功能的典范。底盘离地间隙为190毫米,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已经足够了。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内饰风格和丰田的家庭轿车相仿,从色调到细节和卡罗拉都非常接近,这也符合其家庭SUV的设计特点。仪表板的设计和家庭轿车相似,造型比较普通,显示效果一般,并没有什么科技感言。中央信息显示屏幕可以显示里程表数据外,还可以显示挡位及车外温度信息。这辆车采用了多功能方向盘,不仅能调节音响功能和蓝牙系统,还有语音控制系统,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内的其它系统。

丰田 RAV4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RAV4的中控台采用双层复合式结构设计,在视觉上更有层次感,同时这样的设计让音响和空调面板分开,更利于前排驾乘者操作。空调面板的显示屏安置在音响和空调面板中间位置,不过显示屏太小,显示不够清晰,看起来比较费劲。这辆豪华型车配置了双区自动空调,对于紧凑型车来说在不大的空间中装备双区自动空调显得多余,不过还是提升了这款RAV4的档次。

丰田 RAV4 实拍 内饰 图片

  RAV4座椅方面表现很有优势,不仅提供了电动真皮座椅,而且座椅加热、正副驾驶席电动调节也一应俱全。不过,新款RAV4取消了腰部支撑功能,长时间乘坐会让人腰部感到不适,这个成本减得有些不应该。前排座椅设计和卡罗拉轿车比较相似,椅背和椅垫比较平,填充材料也软,座椅有些偏舒适性。后排座椅的椅背比较平,对乘员的背部支撑也不够,后座乘员的舒适性只能说是马马虎虎。

丰田 RAV4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内饰 图片

  RAV4前排空间非常充裕,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有足够的余量,使前排乘客基本没有了压抑的感觉,同时较高的座椅能让驾驶者获得良好视野。RAV4的后排空间也非常充裕,标准坐姿下,身高176cm的乘客在后排能获得近两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能达到一拳,良好的空间余量令乘客可以得到较好的放松,没有拘束感。

丰田 RAV4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RAV4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92N.m/4000rpm;2.4L发动机采用VVT-i技术,最大功率125Kw/6000rpm,最大扭矩224N.m/400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4档自动变速箱,动力表现与CR-V相当,百公里油耗为10.3L/100km。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