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2015试驾记忆:别克 好产品注定高销量

2016年01月13日0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昂科威20T:拉低门槛

  [搜狐汽车 试驾] 上汽通用别克在2015年可谓名利双收,一部接一部实力过硬的新车上市将别克品牌整体产品线补齐。在国内市场最走量的A级和SUV领域,别克都做到了后发制人,新的标杆、新的销量王都在2015年孕育而生。别克的爆发并非空穴来风,全新一代动力组成、互联系统的更进一步、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厚积薄发都是别克更进一步的动力源泉。下面就带大家一起回忆属于上汽通用别克的2015。

昂科威20T:拉低门槛

  自2014年上市以来,别克昂科威一举成为国内SUV市场的焦点。相比竞争对手,昂科威28T的门槛较高,因此在2015年初,昂科威20T车型的出现可谓众望所归。凭借更低的售价门槛,昂科威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销售榜、热搜榜的名列前茅都证明了这款产品的成功。我们对昂科威20T车型进行了多次试驾体验,这款搭载1.5T发动机的中级SUV,无论性能测试还是油耗表现都令人满意。

昂科威20T 抢先试驾

  动力组成无疑是昂科威20T车型最大的看点,在常规印象中,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样一款中级SUV而言无疑有些单薄,我们也带着这样的疑问开始了本次的试驾。

动力组成对比
发动机 所搭载车型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传统系统
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昂科威20T车型 169Ps 250N·m 7速双离合
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昂科威28T车型 260Ps 353N·m 6速手自一体
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君威1.6T车型 184Ps 235N·m 6速手自一体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英朗18T车型 144Ps 200N·m 7速双离合
制表:搜狐汽车

昂科威20T 性能测试

  对于这款搭载1.5T发动机的中级SUV,加速成绩、油耗表现的质疑一直不绝于耳。这次我们就对其进行一系列测试,我们用数据说话。

  昂科威20T全系车型均采用了前后盘式制动,当全力制动时车身姿态控制的很好,只是车头下压现象以及前悬挂的压缩比较明显。四个车轮的制动力分配的均匀,整个制动过程当中,车身没有出现横向的摆动。

  我们驾驶昂科威20T四驱豪华型共行驶了123.6公里,其中近一半是车多的市区路段,平均时速在20公里/小时左右,全程空调,得出平均油耗为9.4升/百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可使用93号(京92号)汽油。

昂科威 冰雪体验

  昂科威一经发布就赢得了国内用户的一片叫好声。其四驱系统的优势功不可没。昂科威采用了一套通用汽车全球工程研发团队全新开发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这是这套系统首次出现在别克的SUV之上。


  昂科威所采用的多片离合器被布置在了后桥之上,与传统的后轴布置不同,后桥布置能够通过离合器片直接控制车轮的扭矩输出,这样便能实现对于轮胎扭矩的直接控制。

  陡坡缓降系统我们在很多车型上都体验过,但在看上去有些危险的雪坡上完成下坡动作,昂科威的这套HDC陡坡缓降系统还真帮了不少忙。在下坡时,按下陡坡缓降按钮,松开刹车踏板,昂科威会自动将车速维持在7-30km/h之间低速行驶,同时避免轮胎抱死而发生侧滑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