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2015试驾记忆:别克 好产品注定高销量

2016年01月13日0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2页 :英朗:重新定义 销量称王
英朗:重新定义 销量称王

  曾几何时,别克在A级车领域一直被其他竞争对手打压,只有主打亲民牌的凯越独挑大梁,而10万以上价格区间的风头全部被朗逸、卡罗拉、轩逸等车型抢去。2015年,别克将矛头指向国内最大的细分A级家用车市场,沉寂五年的英朗终于改头换面,有泛亚主导研发,不再有任何其他品牌的影子,这款完全符合国内消费者喜好的产品成为2015年合资家用车销量领头羊。

英朗 静态体验

  采用了别克新一代产品高效造车理念的全新英朗,凭借简约动感的外观设计、高效舒适的内部空间布局,仅仅在静态体验环节,就给与我们足够的值得关注的亮点。

英朗18T 抢先试驾

  英朗提供了1.5L和1.4T两款动力选择,其中1.5L车型配备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1.4T车型则配备6挡手动或7挡DCG双离合器变速箱。本次试驾的车型为1.4T发动机+7速DC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顶配运动旗舰型,而这台代号为LFF的1.4T发动机并不陌生,创酷、昂科拉均搭载此型号国产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如果浅踩油门,动力输出会显得有些平缓,直到转速迫近2000rpm动力输出才会有明显改善,这样的调校虽然略显保守,但可以有效的保护变速箱,同时还能在拥堵路段行驶时,防止出现令人不适的窜动。

  为了更平顺的传动输出,离合器的半联动时间很长,牺牲了换挡速度。就算是深踩油门,变速箱程序也并不激进,这也导致动力出现短暂间断后突然爆发,但即使发动机爆发力再强,也错过了加速的时机。

英朗18T 性能测试

  相比同门师兄新科鲁兹,全新英朗的动力组成在纸面上不占优势,这是否会影响到最终的测试成绩?配置相近的18T车型比15N车型贵1.4万元,它们的加速成绩能相差多少?

  当全力制动时,全新英朗车身姿态控制的很好,只是车头下压现象以及前悬挂的压缩比较明显。四个车轮的制动力分配的均匀,整个制动过程当中,车身没有出现横向的摆动。

   我们驾驶全新英朗18T共行驶了149.5公里,其中近一半是车多的市区路段,平均时速在20公里/小时左右,全程空调,得出平均油耗为7.6升/百公里。

英朗15N 性能测试

  英朗15N车型并没有搭载通用汽车全新开发的1.5L 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这也让很多消费质疑,就让我们通过这次的试驾来验证这款1.5L发动机的实力。

全新英朗动力组成对比
发动机 售价区间(万元)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传统系统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5N车型) 10.99—13.69 84kW(114Ps) 143N·m 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8T车型) 14.09—15.99 106kW(144Ps) 200N·m 7速双离合
制表:搜狐汽车

英朗15N 油耗测试

    经过100多公里的测试,我们发现英朗15N的燃油经济性还是比较不错的。7.8L/100km的油耗成绩折算下来,其燃油经济性刚好为0.5元/公里。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测试均在北京四环内,有约40%的拥堵路段。同时,由于测试当天气温较高,全程开启空调,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油耗。如果在路况较好的郊区行驶,或是关闭空调,其平均油耗低于7L/100km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值得表扬的是,英朗全系搭载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能在拥堵和路口等候时及时关闭发动机,有效节省油耗并减少碳排放,无论对经济性和环境保护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