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男女看法大不同 15万内的合资车型选择

2016年02月2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丽琪
第4页 :为男性推荐SUV: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 13.98-18.98万

  关键词:模块化平台 动力够用油耗低 外观更个性

    推荐指数:★★★★

日产 逍客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一代逍客基于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在外观设计风格上与已经在国内上市的新款奇骏类似。与我们的老朋友现款逍客相比,全新逍客在车身比例方面还是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但全新设计语言带来的硬朗线条让它更适合于男性驾驶者。

日产 逍客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家族特有的进气格栅配合上引擎舱盖的几条棱线让它一下子有了性格,这种独特的气质在同级车中可谓是独树一帜。从侧面看引擎盖的棱线,仿佛这台车一下子有了生命,柔美与刚毅在此得到了完美的结合。2.0L车型提供了LED日行灯和头灯组透镜,已经算是相当厚道了;回旋镖造型的灯组在近期的日产新车中并不乏见。

日产 逍客 实拍 外观 图片

  依旧敦实的车尾在细部的处理上更加张扬;这也恰好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此外,车身四周的黑色塑料护板则颇有跨界风格。印象中很少有SUV车型会采用类似这样的小鸭尾设计,但在新逍客身上,这绝对可以算是画龙点睛的一笔。

日产 逍客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逍客的内饰设计与奇骏相似度很高,虽然难免有偷懒之嫌,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套内饰设计的易用性和美观程度都很高。中控台的上部和门板上方均使用了软性材质,考虑到车型售价区间,这样的处理方法既得体又控制了成本。

日产 逍客 实拍 内饰 图片

  三辐式方向盘虽然称不上有什么突出的亮点,但胜在粗细适中、直径也挺合适,配合上皮质包裹营造出了舒适的手感。仪表板同样是以实用为首要目标,保留了实体水温表和油量表的做法值得肯定;中央的彩色液晶屏功能十分丰富。在开启ECO模式后,油门响应和变速箱的配合会更趋近于注重经济性,比较适合在城市走走停停的路况下降低油耗。

日产 逍客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新逍客2.0L低配车型采用织物与真皮混搭的座椅,座椅填充比以往的日产车更硬一些,有效提升了侧向支撑性能。后排座椅带有三组可调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儿童座椅的接口外露,安装时极其方便,也体现出作为家庭用车的贴心设计

日产 逍客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新逍客的后备箱空间很规整,486L的常规状态容积与三厢轿车类似,而放倒座椅后1410L的总容积足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了。在后备厢的衬板下方全新逍客提供了非全尺寸备胎,其功能仅限于短途应急。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片

  这款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我们在新奇骏上已经见过,110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峰值扭矩应对这台两驱的逍客还算比较从容。与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可模拟7个挡位,供驾驶者在手动模式下使用;皮质包裹的排挡杆手感很赞。除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还新增了一款1.2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86kW,搭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日产 逍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内饰 图片

    推荐理由:全新逍客有“小号奇骏”之称,但外观上线条运用更丰富,也更显精致动感。虽然不是什么硬派越野车,但逍客的进气口高度也已十分可观,这使其具备了一定的通过能力。全新逍客的出现让15万左右的合资小型SUV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而随着1.2T车型的上市后,覆盖更为广阔的市场区间,就性价比来说其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责任编辑:陈丽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