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中国汽车传媒论坛

互动研讨二:IP化时代如何脱颖而出

2016年09月01日18:09
来源:搜狐汽车
第5页 :赵新慧:打造强势IP需坚持品质内容的层次

  贺球辉:赵新慧这几年做得非常成功,赵老师给我们分享一下吧。

  赵新慧:我们还是一个小号,从来没有觉得我们是一个具有很广泛,很具影响力的号。最早我们很多粉丝是从汽车之家论坛导流出来的,我们现在在汽车之家也是排名第一的自媒体,我们应该是在金字塔腰部的粉丝画像,我们从来不做手动挡好还是自动挡好,机油要怎么加之类的,相比而言是针对汽车爱好者给他们做一些内容,为了强化我们的这个特质,我们今年是做了付费阅读,我们是汽车行业内能够开展付费阅读的,而且我们付费阅读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三万,这一点我们很欣慰,我们早就准备了烧一点小钱的准备,我们推第一篇以后就有专门做付费阅读的平台和我们在合作,大家合作下来以后每一天都有三位数,甚至有两天我们都收了成本回来,所以说我们觉得我们还是坚定走小而精的号,我们不觉得我们是一个大的IP,我们在汽车金字塔腰部,中国消费者是从下往上走,金字塔腰部以上受众群体会越来越多,我们首先想的是怎么活下去,然后想的才能活得更好,并且十年以后我们还在,这是我们的一个小目标。

  贺球辉:从我个人角度来说,第一个是先选一个琅琅上口的昵称,第二个是坚持自己的品质内容的层次,张红也说了她们线下的活动在做整体的IP的推广,楼晓明也在做全媒体概念的推广,整体看来要打造一个强势的IP其实他所付出的东西不是那么浅显的,浅显的根本是不能打造IP的。

  最后有一个问题,现在是不同性质,不同类别的IP帐号,我们现在感觉都是竞争关系,合作得很少,那么在未来我们是不是能够实现合作?

(责任编辑:袁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