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中国汽车传媒论坛

互动研讨一:汽车营销三次元时代如何出奇制胜

2016年09月01日19:47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王超:我们需要把沟通做到最好

    赵奕:谢谢刘老师,刘老师可能觉得三次元时代会是去营销化的时代,内容感觉可以为读者服务,下面请王超。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中青在线汽车频道主编 王超

    王超:已经变成三次元了,二次元我都没有搞明白,我先谈一下我最近在干的事儿,我在删号,我现在保留了三种号,第一种是有说服力的号,他的文章在说俏皮话,但是我仍然会留下它,因此已经成为它的粉丝了。第二种号就是在某一领域已经做到极致的号第三种号就是每一篇文章它都是认真写的,就是认认真真的在写每一篇文章的号,这三种号是我最舍不得删的。

    我关注的第一种号是有个性的号,有个性的号是什么呢?我把咪檬放在有个性的号里面,但是现在我把咪檬放在了认认真真做内容的号里面了,就是说它的这些鸡汤已经完全不吸引我了,但是它是完完全全认真去写的,但是我觉得咪檬已经江郎才尽了,它的那些内容已经开始寻找同类型的其他人的号里面的鸡汤,然后按照不同的方式说出来。最近不是有人说…涉嫌抄袭吗?我对比了一下它可能涉嫌抄袭的号,咪蒙把原号的内容经过自己的一番打磨之后变得非常有个性,它的内容还是特别吸引我,所以它是属于认认真真做内容的号。

    很多公众号我感觉已经慢慢发展成为从有个性的号变成了认真做内容的号,但是已经聚集的这些粉丝绝对不会消亡,为什么呢?因为我关注了一些号,一些和汽车没有关系的但是可以联系到汽车行业的,他们这些号每天读者的评论都会很细心的回复,至少我觉得咱们汽车行业里面的公众号没有看到认真回复的,每一个读者的回复它都会认认真真的来写,整个回复算下来相当于写了两篇文章,这确确实实需要付出很大精力。

    说到三次元,现在有很多不同的模式,比如说视频直播,或者弹幕,有多少人了解嘀里个嘀呢?我在三年前就关注了卡通站,就那个方式,从嘀里个嘀的出现就已经感受到了,媒体最开始它的主要核心价值就是传播,但是后来媒体只有两个职能了,一个是传播,一个是沟通,从嘀里个嘀的弹幕就是沟通职能,你必须要有这两个职能。现在有很多当红的主播非常破坏气氛,参与汽车企业的直播完全不管老总在上面说什么,它在下面喊,那是因为他要收这些粉丝,他对这些粉丝不客气或者忽视人家,他的当红网红就不是网红了。所以我感觉做公众号是不是应该像咪檬一样勤勤恳恳的去做,这是真粉,如果你仅仅关注阅读量,点击率可能你得不到什么,就像我这样,把一些公众号都删除了,最终就留不下真粉丝了,所以我们需要把沟通这块做到最好。

    还有一个就是现在这个时代感觉确实变了,我平时在搜最新新闻的时候会搜百度,现在百度用不上了,我在百度上搜的新闻都是老新闻,我是从搜狐客户端去搜,因为搜狐搜索职能还是做得挺好的,每次都能搜索到新东西,我为什么不在微信上搜呢?因为功能做得不太人性化。晏总你可以把弹幕这个新玩意儿做成和读者畅通交流的功能加进去,我觉得这可以更大吸引粉丝。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