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中国汽车传媒论坛

互动研讨一:汽车营销三次元时代如何出奇制胜

2016年09月01日19:47
来源:搜狐汽车
第5页 :徐晨华:未来的竞争是数据的竞争

    赵奕:更加专著,做自己擅长的事,这是很好的答案。下面有请徐晨华。

有车以后 创始人 徐晨华

    徐晨华:大家好,我是“有车以后”的徐晨华,这么多媒体老师,我讲两个小小的故事。第一个就是,我前一段时间我和小红书他们交谈,他们曾经投放过自媒体,只投了三十多万元,但是给他们带来APP的下载是二十多万,这非常恐怖。但是为什么他能够做到这么便宜的价格?

    第一个就是所谓的自媒体,目前绝大多数的自媒体是通过内容把人群给细分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他们在广告内容创意这块做得非常顺畅,而且打得很精准,因此这篇文章对他来说可能有二、三十万人看,但是带来的下载量是巨大的,惊人的,这是一个正面的。另外一家公司听说了之后他们也做,告诉大家一个非常悲惨的结局,他就只有几千个下载量。

    在当下所有人都在谈内容创业,谈内容是最好的时代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们说作为汽车公司来说,我觉得它一定会走向快销发展趋势,现在全球快销市场有一个观点是值得中国汽车公司值得研究的,中国的汽车公司未来不仅仅是内容的生产者,它有可能未来会发展变化成为内容的投资者,他可能会投资他们,这我觉得是有可能的,我们说未来的营销发展一定是和品牌效果结合来做的,这是讲的第一个小故事。

    第二个小故事就是分享我们自己的经历,我们除了非常重视内容之外,我们现在也非常重视技术,在中国所有的自媒体,刚才马晓波说得非常棒,就是基因问题,我们所有人都是码字出身的,写稿子出身的。因为我们是做文字出身的,或者说是拍视频出身的,但是在当下这个非常棒的内容创业的时代,应该非常重视技术,但是所有中国自媒体创业者都不太重视技术,但是未来中国的媒体竞争到最后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一定是数据的时代,而不是文字和内容这么简单,数据的竞争毫无疑问必须要有技术的支撑,所以未来自媒体的竞争不是内容的竞争而是技术的竞争。

    我们公司有开发我们自己的自媒体论坛,我们是嵌在APP和微信公众号上面,就是一个H5,我们每个月新增主题帖已经接近三万了,已经超过汽车之家PC端的论坛,这个数量是巨大而惊人的,因为我们目前的粉丝总数不到一千万,但是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很大的趋势。现在像汽车之家这么棒的垂直类的老大,但是它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我可以百分之百负责任的告诉各位,我们每个月新增主题帖已经超过了90家PC端。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