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中国汽车传媒论坛

互动研讨一:汽车营销三次元时代如何出奇制胜

2016年09月01日19:47
来源:搜狐汽车
第4页 :马晓波:内容营销是未来最大的市场

    赵奕:我们现在日常的找选题,码字,管理编辑的能力是传统媒体教会我们的,这让我们都受益匪浅。下面就有请马晓波谈谈。

汽车洋葱圈 创始人马晓波


    马晓波:我可能是一次元到三次元都经历过了,我2005年是做门户,2006年—2010年在爱卡汽车做垂直,2011年到优酷做视频,现在又出来,这看起来是非常丰富的职业生涯,但是实际上非常悲催,在2006年门户特别火的时候,那时候垂直刚刚起来,在2011—2015年视频刚刚爬坡,刚刚爬到一个峰值,所以我们是一点一点熬出来的,特别辛苦。

    今天的主题是营销不管任何方式在变,媒介平台在变,形式在变,做营销唯一不变的是做的内容+渠道的产出,让用户懂了和信了,这是最基础的。

    刘老师其实是做垂直产业细分,你是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想什么都做,北京晚报有非常强大的北京基因,这一点就可以让他在未来产生二次创业获得新成功,北京市场机会很大,除了车还有其他的,或者其他也能对车产生互动消费。作为媒体来讲,营销也好,未来也会细分,包括基于大数据的计算也好都能够帮助你精准找到用户,未来对于企业传播来讲,最重要的并不是担心如何传播出去,那些都是可以拿钱买到的,更重要的是把更多精力放到内容本身,我认为内容营销是未来最大的市场,因为我们做的是产业记者,不是做新闻记者,如果是新闻记者,你报道的必须是客观事实而且是影响社会的,产业有一个问题,就是你的产品消费者是不是知道它的特点,如果需要知道的话,作为企业来讲这个产品点是不是需要通过媒体让大家知道,这一点来讲其实内容在未来是非常重要的点。

    大家知道最近互联网管理办法就要实施了,我们看到一个途观自驾游,就是买渠道送的自驾游文章,看得非常不舒服,它这其实属于一个过渡阶段,未来肯定不需要了。其实如果我们真正介绍一个产品,把信息给大家解释清楚,这从营销,从企业端和用户端都需要的。问题来了,如果渠道固定的话,内容如何做得更大呢?就需要把内容形式变得多样化,比如说最基础的是图文,每一种提升,它的内容加入会变得越来越大,你需要不断的打造新的槛,通过不同的IP把这个门槛不断拉高,你发现你可以通过内容本身为用户和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我们就是专注做视频的机构,我们不会做平台或者什么,只有做专之后,你的台阶才会高。我们创业都知道企业最重要的就是精英和经历,阿里巴巴这么有钱都没有做成任何一个通讯软件,腾讯这么有钱都没有做任何一个电商平台,他可以投资京东但是没有办法自己创办一个,这就是企业基因的问题,所以从我自己感受来讲一定要回归到内容本身,要把内容做大,做得非常非常强,这样才能够帮助企业,帮助用户在营销上做到很好。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