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中国汽车传媒论坛

互动研讨一:汽车营销三次元时代如何出奇制胜

2016年09月01日19:47
来源:搜狐汽车
第3页 :刘莲:自媒体人不能一心二用

    赵奕:我听下来王超是对各种新鲜事物有尝试的人,他也提了一个问题,怎么做好读者沟通,特别是像公众号这种的。后面有两位大号可以谈谈怎么回复读者,先请刘莲老师。

《北京晚报》汽车周刊主编 刘莲

    刘莲:我接下来讲的和刚才说的三次元关系不是特别大,我有两点和王超老师感觉一样,二次元我没有太多感受,所以说三次元是怎么回事我不是特别明白。第二个就是你刚才说王超老师是一个特别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的,我可能恰恰相反,我对新鲜事物接受起来相对较慢,我2002年加入报社,2008年加入汽车团队一直在汽车团队,到2013年同时在管旅游团队才会接触更多行业。

    回到今天的话题,我有几个观点,第一个我一直在做传统媒体,我的好朋友现在都是自媒体人了,都是我非常敬佩的,但是我自己觉得做传统媒体,包括我和我的团队,我们从2013年经历了很多自媒体,网络媒体,互联网对传统媒体的冲击之后,我们更多感受,第一是自媒体人不能一心二用,虽然我们现在也搭建了一些新媒体平台,这是我们必须有的,我们希望在大家问到的时候是有一个公众号、微博、APP存在,但是经过这三年左右的时间,发现传统媒体人更擅长写稿子和排好版。我想说明的是我们既没有像周老师一样特别勤奋,特别专业的人,也没有像球叔一样写“球叔体”的标题来,我们也没有钱打造,所以眼下我们就要做好自己,不要一心二用。

    第二就是自己的一些想法,我参加这个论坛感触挺深,好象去年的脸孔到今天来看有一部分还在,但是有一部分不在了,很多人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大,可能有些人已经离开不再做了,对于自媒体来说,我这一年的心路历程也有一些变化,去年8月份成都车展我更多想知道到底哪些是自媒体,哪些号到底叫什么名字,那些号后面的创始人到底是谁,今年成都车展上半年我已经能够很认真的读一些公众号的文章,而且不止是读标题,我会点开很仔细的看,这是我的心路历程,也是团队对自媒体的认知。

    第三个,我们2003年就在做自己的车展,当时以及到现在十三年来,我们最核心的想法是希望能够和最接地气的经销商和市场有一个对接,到今年上半年我的同城几家报纸都说他们不再做这个项目了,当时我和团队说我们还得做。我当时在想可能更多的是情怀,得再坚持下去,但是也挺波折的,有大概两个月时间,我们发现我们很难坚持情怀,因为市场非常艰难,尤其是在北京一线当中的一线,车展不仅是积累,很可能大家提到车展就要火力全开的感觉,但是又经过大概一个月时间我们又重新梳理了想法,包括我们自己能提供给大家哪些价值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件事还可做,当然这是经过我们各种评估之后确定下来的,所以9月底我们依然会做和车展相关的“购车嘉年华”,但是今年更多会把亲子、跑步、试驾相关的所有搭配进来。

    最核心的问题为什么把这些关键词拉过来,我们希望和这些关键词背后的公众号,新媒体,APP,微博都有一个对接,我们希望解决购车嘉年华上最大的问题,所以我想说的就是不管是几次元,二次元还是三次元,这个时代媒体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现在的心态更多是接受,希望和大家有更多交流和沟通,我们是首次尝试,我们搞了亲子,跑步,以及和车相关的公众号帮助我们一起做这个事儿,我们也希望看看9月底能不能有好效果,这也算是一次尝试。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