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签约乔治亚罗-车春秋299期-搜狐汽车

车春秋299期-仰融签约乔治亚罗-搜狐汽车
焦点图
汽车狂人语录
仰融语录
无论对错 孩子都不该让大人道歉

我本身是不想告的。我只是想借诉讼来证明我没有问题。目的不是非要赢

仰融语录
正道汽车定位豪华 超奔驰宝马

我瞄准的是奔驰、宝马、奥迪和雷克萨斯四大家族。我考虑的全球技术指标

仰融语录
正跟五个地方政府谈整车生产

我上周在阿拉巴马州零成本获得了三万亩土地。计划在美国建两个汽车基地

仰融语录
中国车企海外并购 送都不能要

原因是今天的汽车工业都不能装备明天的汽车,冲压等完全是不同理念了

为汽车帝国融资仰融购A股公司获批

“国资委批了!”1月19日,被告知其用于中国造车项目融资而收购的首个A股公司计划,获得当地国资委的批准……


仰融牵手乔治亚罗开发“正道”整车

1月19日,前华晨汽车董事长仰融所属的美国正道汽车公司,与乔治亚罗设计公司在美签署整车开发和设计协议……


2009年6月仰融越洋来电:我想回来

2009年6月23日下午,仰融从美国洛杉矶住所给经济观察报打来越洋电话。他坦言,从情感上来说,一刻也没有离开过……

编者按

尽管有种种质疑,仰融的造车计划还是义务反顾的启动了,与乔治亚罗签署的价值4亿欧元的整车开发协议让他彻底没了退路。
  他那看似完美的计划也许就是一片海市蜃楼,你也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来质疑他。但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和胆识。
  仰融注定是那种不甘寂寞的人。他说“我今天回到这个行业的风险比以前要大,为什么呢?这次失败了,我的事业就该画句号了。”我们宁愿看到他能够改变汽车业的格局。

小调查
survey
签约现场直击
双方签约
双方签约
签约双方互赠礼物
签约双方互赠礼物
仰融与嘉宾合影
仰融与嘉宾合影
与正道概念车合影
与概念车合影
正道概念车Quaranta (Forty)
正道概念车Quaranta (Forty)
仰融“汽车帝国”中美项目分布图
仰融“汽车帝国”中美项目分布图
更多>>对仰融“汽车帝国”的若干个疑问
1000亿元人民币从何而来?
1000亿元人民币从何而来?
1000亿元人民币的总投资

仰融能融到高达1000亿元的资金来建设他的“汽车帝国”吗?虽然他是资本运作高手,但从他目前披露的融资渠道来看,令人眼花缭乱的手段和一环紧扣一环的融资安排背后,蕴藏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更多]

    第三代内燃机技术还停留在实验室里?
    第三代内燃机技术还停留在实验室里
    即使能量产,性价比是否足够高

    如果仰融描绘的汽车动力系统能够成为现实,那么全球汽车企业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心血就白费了。诚然,共轨、缸内直喷、稀薄燃烧等节能技术中,有些已经比较成熟,但在实验室能够实现的技术能否量产仍不确定……[更多]

      中国项目能否顺利获批?
      中国项目能否顺利获批
      中国项目能否落地仍不确定

      仰融掌控的远东金源公司与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表明,仰融要想在中国国内造车,获得政府审批和汽车生产资质仍然是一个关键问题,虽然他说获得审批难度不大,但是不能没有地方政府帮助……[更多]

        600万辆汽车卖给谁?
        600万辆汽车卖给谁
        年产600万辆相当于再造一个大众

        即使仰融能够按照计划年产600万辆汽车,但是这些汽车能否销售出去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要知道,600万辆相当于再造一个大众汽车,而全球汽车市场一下子新增这么多产量,市场能否消化确实不得而知……[更多]

          正道汽车国内选址花落谁家?
          或联手华晨选址初定铁岭
          铁岭:或联手华晨选址初定铁岭

          7月13日,在仰融团队正道汽车公司CEO王川涛准备拜会昔日同窗、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详细]

          发动机生产线或落户长春
          长春:发动机生产线或落户长春

          正道汽车在国内的发动机生产线,极有可能在长春落地。而作为正道汽车的设计理念……[详细]


          与沈阳签百亿投资意向书
          沈阳:与沈阳签百亿投资意向书

          11月17日,仰融掌控的香港远东金源集团发布公告,其附属公司已与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签……[详细]

          滨海新区投资额达260亿
          天津:滨海新区投资额达260亿

          仰融透露,可能会把天津作为战略重点,辐射中国和其他国家,天津是港口城市,尤其滨海……[详细]

          理念不同 昔日搭档分道扬镳
          仰融VS王晓麟
          王晓麟
          王晓麟
          GTA混合动力汽车公司
          创始人兼CEO
          仰融
          仰融
          华晨汽车
          前董事长

          仰融王晓麟官司和解 昔日搭档分道扬镳

          北京时间2009年7月25日8:00,美国北密西西比联邦地区法院宣布,美国密西西比混合动力汽车项目的诉讼案中当事人双方--仰融与王晓麟达成和解……[详细]


          仰融沉浮
          仰融发迹史
          仰融发迹史

          1991年仰融与辽宁省沈阳市成立了一家生产汽车的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名为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沈阳汽车),其主要合作方是由仰融全资拥有的在香港设立的华博财务公司(华博)和沈阳市政府拥有的金杯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金杯)。合资企业设立之时……[更多]


          打造“华晨帝国”
          打造“华晨帝国”

          晋升中国初期股票,运用体制内资源,借助沈阳金杯,融资整合上市,收购兼并合资,兼容并蓄,短短10年,“华晨系”已形成以汽车制造为主体的300亿元资产的企业王国。与过往一同尘封的还有仰融当年的理想,在他气势磅礴的规划中,未来的华晨将在一家金融……[更多]


          出走华晨”
          出走华晨

          2002年10月14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经济庭正式受理该案。2002年10月18日,辽宁省检察院以涉嫌经济犯罪为名批准逮捕仰融。2002年12月2日,华博收到一份通知称,北京高院驳回起诉,并本着“先刑事后民事”的原则将此案移交辽宁省公安厅调查。至此,北京的起诉结束。仰融出走美国……[更多]

          即将上市车型

          仰融仰融,仰融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

          原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上海华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航天华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理事长……现在他仍然担任所谓华晨系下香港圆通科技董事长以及香港华博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是第一个让社会主义国家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的人,也曾是300亿资产的"主人"。

          然而,2002年,他陆续经历了资产清查、职务解除、出走美国……直至被中国辽宁省政府刑事批捕。他越洋起诉中华人民共和国辽宁省政府和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资产侵权,成为新中国历史上我国地方政府首次在国外被起诉的案例。

          后仰融时代的华晨汽车
          苏强
          华晨汽车第二代掌门人:苏强

          在掌权期间,苏强与华晨系国有控股股东一直强硬对抗。后国有控股股东感觉苏强已经不好控制,苏强因此出局……[查看详细]

          蔺晓刚
          华晨汽车二“掌门”:蔺晓刚

          在杨宝善“执政”期间的2004年12月9日,蔺晓刚在华晨金杯露面,成为集团二号人物。祁玉民空降华晨后,蔺晓刚辞去所有职务……[查看详细]

          祁玉民
          华晨汽车第四代掌门人:祁玉民

          祁玉民素以精明强干、作风硬朗著称,他形容这次下海为临危受命。事实上,这确实是惊险下海。祁玉民上任前,华晨几乎濒临绝境……[查看详细]

          华晨近年大事记
          华晨汽车近年销量起伏不定

          华晨汽车在2006年以突破20万的销量跻身全国汽车销量第九名,以累计200066辆的总销量提前完成了销售任务,销量同比增长79.6%。其中中华轿车累计销量达5.8074万辆。
            2007年,华晨汽车整车销售突破30万辆大关,实现整车销售300369辆,中华轿车共实现销售11.5万辆,同比增长82%。
            2008年,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华晨汽车整车销量出现倒退,总销量为28.5242万。
            2009年,华晨汽车销量达到34.8万,再创新高。

          后仰融时代华晨汽车亏多赚少

          仰融出走之后,华晨中国的业绩每况愈下,除了2003年和2007年盈利以外,其他几年都在亏损。
            2003年,华晨汽车盈利9.36亿港元,2004年亏损4.08亿港元,2005年亏损12.45亿港元,2006年亏损7.04亿港元,2007年盈利1.66亿港元,2008年亏损3.14亿港元。
            2009年,在中国汽车销量突飞猛进,几乎所有汽车企业都赚得盆满钵满的情况下,华晨中国居然上半年就亏损7.87亿港元……

          搜狐独家
          华晨中国剥离中华业务
          华晨中国剥离中华业务

          华晨中国剥离中华业务后恢复了融资能力,但中华轿车业务今后如何发展……


          华晨宝马双方股东增资
          华晨宝马双方股东增资

          华晨宝马双方股东宣布增资扩股并引入更多新产品,为公司发展注入活力……


          刘志刚离职?人事再动荡
          刘志刚离职?人事再动荡

          华晨汽车对公司二号人物刘志刚的离职传言澄而不清,难道再次人事动荡……


          华晨被收购传言始终挥之不去
          被收购传言始终挥之不去

          从一汽到广汽,华晨汽车被收购的传言始终挥之不去,成为它羸弱的明证……

          更多>>华晨中华汽车在售车型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新闻部 专题制作:搜狐汽车新闻部 设计制作:搜狐汽车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