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仰融牵手乔治亚罗整车开发 二度造车开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08:3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秋凤

  开弓没有回头箭。

  在庞大造车计划发布半年多以后,仰融射出了二次造车之箭。

  美国当地时间2010年1月19日上午11:00,前华晨汽车董事长仰融所属的美国正道汽车公司,与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在美国阿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签署整车开发和设计协议。


    协议合同期为4年,总金额5亿美金。正道汽车称,这是继发动机、传动系等协议后,又一个重要的协议。正道汽车首席技术官曾表示,“整车开发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产品准备已经完成了80%。”

  随着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仰融5亿美金的合同金额,将随着每一个季度开始支付给意大利设计公司。这也意味着,仰融的二次造车之路已经不能回头。

    现场,阿拉巴马州州长Robert Riley、正道汽车公司董事长仰融、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创始人乔治亚罗,及相关300名嘉宾参加了现场签约仪式。并包括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多家媒体。

  阿拉巴马州鲍德温市将建成正道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工厂,并在2013年投产。同时,正道汽车成为继本田现代奔驰之后,落户在阿拉巴马的又一汽车企业。此前,正道汽车曾宣布在阿拉巴马投资金额超过43亿美金,提供超过5800个就业机会。


  正道汽车首席执行官王川涛表示,正道汽车与意大利设计公司的合作计划包括十款混合动力车型。其中,三款中高端轿车、一款出租车、一款SUV、一款CUV、一款MPV、一款面包车、两款轻卡,并将于2013年投放市场。王川涛还透露,在此基础上,未来还将继续合作超过8款车。


  发布会现场,意大利设计公司展示了为了纪念其成立四十周年,开发的概念车Quaranta (Forty),这车款是第一次在北美展示,并在车身打上了正道汽车车标。这款车造型独特,颇具视觉冲击力,全顶玻璃亦是太阳能储存装置,采用了汽油和电动双模式。与一般概念车只能看不同,这款车已经在运抵之时进行了实路测试。

  乔治亚罗坦陈,与仰融十多年前的合作,让中国车企认识到了他们的设计,并由此开启了意大利设计公司在中国市场之旅。


  事实上,正如乔治亚罗所言,在中华轿车之后,更多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均与乔治亚罗合作,开发新的车型

  目前,乔治亚罗在中国、欧洲拥有非常好的口碑和市场,但在美国市场,意大利设计公司、乔治亚罗并不出名,业务也并不多。有业内人士评价,乔治亚罗与仰融的合作,也是希望通过仰融的项目,像当初打开中国市场一样,打开美国市场。


  正道相关人士透露,另一家欧洲汽车公司专为正道汽车打造的一款SUV实车也已经运抵阿拉巴马,但因为是与乔治亚罗签约,所以该车并未展示。

正道概念车Quaranta (Forty)
正道概念车Quaranta (Forty)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