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

帖福祥 长城汽车的务实体现在很多方面,研发投入也非常慎密,有板有眼;希望长城汽车在精密化上能再进一步。
乘联会副秘书长帖福祥
饶达
自主品牌最核心要打造的其实还是品牌。大家都在说中国汽车第一自主品牌是长城,我现在也认可这一点;今年如果把长城去掉,整个自主品牌下滑得会比去年还厉害。个人觉得长城还要坚持目前的理念。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饶达
徐向阳 长城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第一是品质,长城每换一个新的车型,它的品质都有明显的提高。第二个特点是国际化做得比较好。
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徐向阳

媒体团队观点

  • 长城汽车一直奉行技术资源“过度投入”的策略,这源于魏建军对技术的亲力亲为和严格要求。
  • 长城通过对标国际品牌来实现自身的本质提升:以德系车做为性能对标对手,以韩国车为造型对标对手。
  • 这些年“发展步伐稳健、盈利能力强”成了业界对长城汽车共同的看法,成功的原因就是“耐得住寂寞”。
  • 长城汽车已经开始海外进行生产基地的布局,做好生产、研发的双重准备后,长城汽车显然将在海外打一场硬仗。
  • 长城1.5T为了平顺性调得很线性,不过转速超过1500就能感觉到丰厚的动力;悬挂偏软,更为兼顾城市路面行驶。

长城之声

康国旺:最低配车型也能确保安全 海外高端市场先欧盟后北美

碰撞测试我们会选择一款相对低配的,只有两个气囊,主气囊和副驾驶气囊,不像其他厂家做测试有六个甚至八个气囊。我们不要这个加分,就是要看这个车到底能够达到什么样的安全水平,结果也能达到五星。如果再用侧面气囊、侧气帘加分,总体不比他们差。我们的目的就是向市场传递信号,即使最低配的车,安全性也可以得到保障。[详细]
  首先,海外高端市场先进欧盟再进北美。欧盟现在已经进去了,但竞争力来说还远远不够,我们放在欧洲的技术中心,就是立足于前沿的技术研发,因为欧洲基本掌握汽车的前沿技术,所以要把这个技术中心放在欧洲。第二,现在保加利亚也建了工厂,将来俄罗斯等地也在规划工厂建设,支持本地化开发。第三,我们也要做市场技术的调研、搜集。第四,我们注重对海外人才的引进。[详细]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康国旺
  •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汪伟
    汪伟:技术中心均衡发展 专利不凑数

    技术中心组织架构设计原则就是全功能专业化的研发组织,管理方面叫做IBD管理原则,就是集成产品开发研发组织,实现专业技术与跨功能专业整合,实现它们之间的均衡发展。长城汽车在研发方面获得的专利总量跟同行比可能不占优势,长城是个务实的企业,无效专利不能上报,上报就必须是有效的,不能为了提高总数量而报一些上去凑数。[详细]

  • 长城汽车动力研究院副院长悦华
    悦华:品牌抓"三个力" 越困难越投入

    在品牌形象塑造方面,长城汽车现在着重在抓“三个力”,第一是产品力,第二是营销力,第三是服务力。尤其是销售环节和服务环节对品牌塑造也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实际上就是“决胜终端”。而关于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我们认为投入再多都是不够的。魏建军董事长一直强调,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重视技术投入。[详细]

  • 长城汽车车辆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凯
    张凯:与供应商合作提升自身装备能力

    我们跟这些供应商的关系,不仅仅是纯粹简单用他的产品,我们也可能会在电机、热管理,新能源方面跟他合作,合作不是说合作一次、两次,而是持久的。因为技术是在不断进步和创新的,购买只能是一次购买,买不到永远,除非跟他们合作,最终目的是我们要把自身的装备能力提升上去,这是跟他们合作的关键。[详细]

一句话答疑

  • 关注点一

    媒体都在夸长城汽车,长城车的口碑也不错,这家企业到底有何神奇之处?

    搜狐答疑

    媒体和用户肯定长城,多源于其务实的企业风格和优秀的产品品质,而不是领导人的光环或是某项独特技术。长城在技术方面不是自主车企里面领域最全技术最新的,但重视积累稳步推新,坚持做柴油发动机,战略放弃AT,不盲目求全求速度,这种务实的做法和坦诚的态度在今天更为可贵。

  • 关注点二

    柴油机在中国不受欢迎,也没几家做,长城为何还坚持搞?

    搜狐答疑

    这和长城汽车自身的产品定位有关,就皮卡和SUV而言,配置柴油发动机是非常合理的行为。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长城汽车很大的一块市场是在海外,尤其是欧洲;而在欧洲,柴油车普及率非常高,部分国家新增车辆中柴油车的比例已达50%以上。

  • 关注点三

    长城最近又开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入了,长城的新能源车做的怎么样?

    搜狐答疑

    长城发布了哈弗E,但我们目前没有体验到长城汽车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我们了解到的是:一、长城汽车不会自己做动力电池;二、长城汽车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来做电池包。我们也在长城汽车的产品规划中看到了新能源汽车,哈弗和长城品牌各有两款,时间为2014年和2015年。

长城自主车系

微博热议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评论部  专题制作:刘岩 杜纪栋 黄远萍 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