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以聚焦和"过度投入"精神做研发

2012年06月06日16: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注重品质和国际化是长城汽车两大显著特点

  徐向阳:对长城车型比较熟悉,每年参加汽车组年度汽车评选,每年我都参加,也会亲自开一下,确实感受到长城汽车无论是它的品质也好,价值性能也好,提高比较明显,长城是我们汽车年度车型评选十年唯一一款中国自主品牌的车,去年H6也是获得了年度SUV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向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向阳

  我觉得长城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第一是品质,长城每换一个新的车型,它的品质都有明显的提高。第二个特点,国际化做得比较好。长城的国际化相对别的企业,并不是仅仅指研发体系遍布海外,而是更强调和跨国公司合作。另外我也看到了长城汽车围绕国际化做的一些工作,特别是针对你们产品的出口,很多方面做得现在在国内是走在前面的。而且,在出口的同时,国内的市场也没有随之而减弱。

  另外,长城汽车对国外法规研究也很透彻,一个企业要走出去,这是第一步,要不然出去了肯定做不好。出口规模我就不多说了,我想说我感受比较深的是,你们在品质方面做了一些工作,这是你们有特点的地方,看了你们实验室的建设规划,昨天也看了看你们现有的实验室。我认为,按照现有状态看你们投入规模并不大,资金投入也不太大,但是我发现你们长城汽车有一个最大的特点,你们实验室的投入都是围绕着汽车品质提高的投入,特别是你们耐久性实验这一方面投入特别多,而恰恰在我们国内自主品牌车的一个“瘸腿”。虽然总体可能不多,但你们解决了自主品牌汽车的品质和可靠性、耐久性难以提高的最关键问题,你们抓住了要点。另外在安全性这一块,长城碰撞实验室应该说是国内一流的,最早的。最后,你们才有了H5,我认为这是最顶级的配置,可以达到别人高端车的水平。

  品质方面,还有一块值得说,那就是你们配套体系的建设。配套体系这一块也是你们做得比较到位的。长城汽车成立了一个皮卡安全产业联盟。在国内整个汽车行业里面是一个创举,围绕着汽车的最关键的性能,能够和一些零部件供应商结成一个产业联盟来全面提升这些关键零部件的关键的这些性能,长城这个做得非常好。其中涉及到安全带、传动系统、自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等和安全系统相关的这些,这是产业联盟要做的很重要的这一块。长城汽车做的事情总是围绕品质来提高的,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好。

  在研发方面,经过跟搜狐的调查团也走的这几家自主品牌的整车企业,个人的感受就是长城讲的跟别的企业不太一样。别的企业讲研发体系更多是关注流程,但长城研发体系叫做性能支持,你们没有讲流程。但是我的理解是你们对性能是很关注的,我相信你们肯定有流程,因为没有流程不可能做到这样。你们之所以不讲流程化的东西,而更多的是在讲性能,也是说明你们在围绕品质来做,更关注品质。

  对于长城汽车,我还有一个感受,那就是科技氛围很浓厚,对研发这一块特别重视,今天来的各位领导全部是做研发的,包括康总也是做研发的。昨天去看科技节,我觉得你们搞得非常好,很多小学生去看,这是在做品牌推广、科技推广方面一个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路,这也是我这一次来感受比较深的。

  总的来讲,我认为长城汽车在品质和国际化方面是比较有特色的,做得也比较好。当然内部一些细节我还不太清楚,你们可以就我刚才讲的这些问题再给细讲一讲,我看的可能都是表面上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