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经济、环保两相宜 测哈弗H5 2.0T 绿静版

2012年03月28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2012/03/28 NO.068

  装配柴油引擎的家用车型目前在国内市场数量并不多,除了限制于某些政策因素之外,消费者对柴油汽车的认识进程也是阻碍其发展的不利因素之一。长城哈弗H5 2.0T绿静版车型的外形及内部装饰与汽油版完全相同,但它的柴油“芯”却在经济性方面相比汽油发动机具有一定优势,并且更适合城市路况,当然四驱系统也为全天候、不同地形提供了有效的通过性保障。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 试驾首页>>>

柴油引擎初段动力强劲,四驱系统适合城市路况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辆哈弗H5绿静版2.0T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W4D20的2.0T柴油机,拥有最大功率110kW/4000rpm,扭矩峰值则达到了310N·m/1800-2800rpm。与普通汽油版车型最大不同之处在于,柴油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扭矩值较高,因此起步瞬间会感到非常有力,而在中低转速下的加速感也很明显,经过优化设计后的引擎噪音也被控制得比较理想。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2.0T柴油发动机采用了高压共轨技术,该技术利用高压泵将燃油压缩最高压力可达1800bar,但此压力与喷油系统、油轨、喷油器的最大压力并不完全一致,而是与喷油系统和发动机工况有关,大多数时间高压共轨系统并不一定处于满负荷运转,这样能确保对喷油系统进行更精确的控制,以实现高效率燃油燃烧。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2.0T柴油引擎相匹配的是一套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器在日常使用时换挡动作比较平顺、流畅,但如果需要急加速而深踩油门,其反应速度稍显迟缓,所以需要快速降挡提速的话建议使用手动模式。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辆哈弗H5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95mm,因而面对一些坑洼不平路面,或是上马路牙子这种类似情况时完全不必担心托底。另外,非承载式车身为其提供了理想的车身刚性,在通过一些复杂路况时能够保障整车拥有良好整体通过性。后前双横臂/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挂的整体行程也偏长,这也更加有利于提升H5的通过性能,而偏软的设计则为其带来了不错的驾乘舒适感。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硬派自主SUVH5装备了博格华纳为纵置后驱平台提供的TOD四驱系统。TOD是英文Torque-On-Demand 的缩写,意思是"扭矩随选四驱"技术,它可以根据车辆和道路状况分配需要的动力。一般状况下,TOD系统主要为后轮驱动,但当路面状况发生变化,它便会根据需要将扭矩传送到前轮以提供足够的抓地力。

长城 哈弗H5 实拍 评测 图片

  与传统的适时四驱如液力耦合器技术相比,TOD能够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传感器采集发动机转速信号、轮速信号等信号通过分析计算,来主动调节、合理分配扭矩,从而改善车辆行驶状况,比液力耦合器的响应时间大大缩短。对于哈弗这样的车型,采用TOD系统也可以降低对驾驶者的技术要求,更适应城市路况的使用,不过,哈弗使用这套TOD并不具备锁定功能,应对某些特殊复杂路况则会有些力不从心。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哈弗H5满意度:83分  排行

哈弗H5

实拍图片:2386

评测文章:43

级别:SUV

油耗:7.5~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28~17.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1篇行情文章询价

哈弗H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