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野帝/艾瑞泽7领衔 盘点六款一听难忘车型

2013年09月3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Rayce
第5页 :音赛特:经济环保的家用车

音赛特:经济环保的家用车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音赛特是东风本田引入国内的一款战略车型,直接竞争对手是丰田普锐斯。音赛特其实是一款成熟的混合动力车型,第一代于1999年就已经在日本上市销售,引进的这款是第二代改款车型,拥有最新的IMA系统。除此之外,与其他混合动力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设计很多引导性的功能,培养驾驶者节能环保的驾驶方式。不过,音赛特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恐怕一时接受众多节能环保驾驶理论,还很难被接受,所以该车在中国市场的道路可谓任重而道远。

  目前音赛特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只有一款车型,其指导价格为20.98万。虽然官方宣传称其在经济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对于这个价格来说,或许国内消费者去接受这样一个现实还要有些时日。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出色的本田IMA混动系统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音赛特采用的是本田IMA混动系统(IMA全称Integrated Motor Assist),这个系统分为两部分,主要部分是发动机,辅助部分是电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5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21N•m/4500rpm,电机的最大功率10kw/1500rpm,最大扭矩为78N•m/1000rpm。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音赛特的这套混动系统和普锐斯并不相同,音赛特采用的是并联的混合系统,而普锐斯采用的是混联混合系统。普锐斯可以人为选择纯电动模式行驶,在起步时也可以采用电机来驱动车辆。而音赛特的电机只是作为辅助动力,因此并没有提供纯电动这个驱动车辆的模式,事实上车辆在低速巡航时是可以摆脱发动机,只靠电机来行驶。在起步时,音赛特也无法向普锐斯那样用电机驱动,还是由发动机来驱动车辆。

本田 音赛特 壁纸 官方 图片

  虽然音赛特的混合动力系统并没有太多亮点,然而它却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设计,这个设计可以影响油耗,甚至可以培养节能的驾驶习惯,官方称之为节能积分功能。

  何为节能驾驶辅助计分系统?通过按方向盘上的叹号,可以在行车电脑的显示屏上看到这个画面,当驾驶者一直采取节能的驾驶方式来驱动音赛特时,显示屏上的树苗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增长。反之,激烈的驾驶方式会使树苗下降,经过一段时间的节能驾驶最终树苗会长成大树。

  小结:在如今大力提倡节能、环保的今天,真正能为节能事业做出实际行动的人并不多,至少我们还基本看不到喊口号的人会做些什么,反倒是有些嘴上并不大肆宣扬的消费者在实现自己这方面的愿望。纵然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道路有多么艰辛,但相信如果一直坚持走下去的话,中国将对全世界的节能做出巨大贡献。

相关阅读:让节能驾驶变成游戏 试东风本田Insight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INSIGHT

满意度:---
本田INSIGHT

指导价:20.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4L/100km
图:702张  文:8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