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专题讨论:洞察中国汽车消费者与电商营销

2013年10月18日13: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6页 :汽车研究过程将增加电子化产品

  主持人赵扬:谢谢魏总对于企业前瞻性战略性的考虑,通过魏总介绍,认识到企业在前瞻性,在战略上做了一个很深入,全方位的考虑。现在中国也在提我们是制造大国,要走向制造强国,我们实现了强国梦,就要考虑我们企业如何做好研究,做好我们的产品,使我们产品不只在中国卖得好,也能够在世界上销得好,在世界上占有一定的比例。接下来请梁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刚才梁总主要谈的个性化在产品企划的时候也要重点考虑。正好提到个性化,结合昨天晚上组委会给大家准备了一个音乐会,里面有一个著名的歌手,就提到了关于买车。她是一位女性歌手,她到现在可能已经买了有四五辆车了。有一部分消费者他买车,现在不一定看性能,不一定看价格,可能就看第一眼的感觉,可能车的某一个特点让她中意了,一冲动也就买了。我想请梁总结合个性化的需求,特别是目前消费者80后、90后也有很多,请梁总谈一谈,根据他们这些特点,咱们企业有什么想法?或者您个人有什么观点?请深入跟我们谈一谈,谢谢。

  梁国锋:刚才谈到趋势,市场发展的趋势大家都提到了年轻化。当然一说到80后、90后,我们对照的就是70后、60后。70后、60后我想可能像我们这种70后,慢慢现在购物开始在壹号店了,也在大众点评网去下餐券了。但是不管怎么样,现在跟80后、90后比,我们与他们的媒体接触习惯,生活方式还是有非常大的区别。曾经我有一次去挤过地铁,在北京不太坐地铁。挤一次地铁,我看到过周边,大学生人手一个手机,90%的人都是低着头看,这个就是80后90后跟我们不一样的地方。

  同时说到80后、90后现在买车比例,现在发现80后参加工作时间不长,像北京、上海买房不太可能,或者很困难,买个车,租个房子远一点现在都非常现实。同时我们在企业内部,我们最近两年招聘了很多80后、90后的新员工,80后、90后的新员工你让他加班,他也加。你要他干嘛,他也干,但是如果再看看他的微信,看看他的微博,跟70后的人完全描述的不一样。有一天晚上加班,80后发了一条微信出来,那天北京刚好阴天,漆黑一片,拍了天空以后,说这一会儿心情跟天空一样。我想一方面消费习惯、他的用车习惯,一方面他的心理状态,跟我们70后、60后完全不一样。

  衍生到买车方面来说也是,十年前,那时候还在大众的时候, polo卖得非常不好,02、03年,一个月两三千台车,那时候飞度卖得非常好,一个月七八千台车,然后一些低端的车五六万块钱的车卖得很好。第一次把消费群,包括区域做了系统的分析,polo主要方向女性用户非常多,所以卖黄颜色、绿颜色的特别多。03年之前,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高价位,高品质,两厢的,都是要感性的东西。反过来80后、90后比02年更加感性,这一类人群前一段有一个名词“嬉皮士”,反正非常多,最近看了一个“低头族”,大会,不知道今天,大部分是记者朋友,想听听我们吹吹牛,可能没有很多这个。反正有时候开大会,看有些小年轻,喜欢坐后面去,低着头,不知道小说,微博,还是微信,有时候还是游戏,这就是80后。在研究产品过程中,在车联网技术上面,娱乐系统技术方面,人机互动方面,最近我们在排三年以后电子化这些趋势的东西。我想这些东西如果不补充上去,对我们这一档车的尤其是非常需要感性的这种用户来说,也会是比较大的困难。谢谢大家!

  主持人赵扬:以上几位嘉宾已经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的特点,以及他们消费的特点,未来会在政府的影响,人文环境变化影响,都有了研究和阐述。我想企业未来也会根据这些变化,来制定企业的战略和行动。最后引用专题设计几个比较精辟的话,作为本次小节的小结。纵观当今中国车市,最大的改变是消费者对产业走势的决定权愈发走强,以消费者为本的产品开发生产和营销服务理念将决定车企在中国市场的成败。如何洞察中国汽车市场消费,以实现营销模式创新,并实现营销效益最大化,这是每个车企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呢,我借用刚才梁总说的一句话,做得好,做得早,就是机遇,做得晚,就是挑战。因此大家都面临的是机遇,谢谢大家的光临。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