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陈斌波:三行箴言警示营销人 切勿太狂热

2014年07月23日1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3页 :大数据时代 在转变中寻求突破点

  大数据时代 在转变中寻求突破点

  搜狐汽车:2014年上半年东风本田的经营状况如何?

  陈斌波:上半年共销售17.2万台车,制造收入增加23%,总体来说达到了预期。

  今年是市场压力比较大的一年,很多品牌不止面临着库存压力大,经营质量下降的问题,渠道生存能力上也遇到挑战。渠道的安全将成为下一阶段很重要的事情。

  搜狐汽车:目前的渠道及营销方式与前几年相比,有哪些大的改变?

  陈斌波:现在大家对“大数据”或者“数据时代”的变化给予更多关注,或更多采取类似做法。但真正在这里面做得很好、很有成就、或是绝对领先的企业还没有,都在尝试阶段,都在变化的过程中寻找解决办法。现在大家很痛苦,在转变过程中寻找突破点。

  搜狐汽车:您认为新的突破点会是什么?有些企业在做车联网、电商,东风本田重点的投入方向是哪些方面?

  陈斌波:目前无论车联网还是电商,对企业经营到底有多大促进作用都只存在于概念,指望这些为时尚早。现在无论应用什么样的载体或方式,和消费者沟通的方式、知道消费者的兴趣点,是最根本的。对我们来说,我们通过系统云,根据车主的购车习惯来做销售,这也是销售方式的转变。现在是大家难以选择的时候,各种载体都在变切变的很快,到底应该怎么去做我们还在探索阶段。

  搜狐汽车:目前的消费主体是80后、90后,根据用户变化东风本田有哪些调整?

  陈斌波:现在80后购车群体越来越多,成为未来市场购车主力毫无疑义。80后、90后用户实际上有一些变化,不光汽车行业在研究,各行业都在研究。只有知道变化形势,才能去应对这种客户群体变化带来的变化。

  搜狐汽车:在进行过用户研究之后,东风本田有没有发现几个核心产品,如CR-V思域思铂睿等,和之前预想的定位人群构成不一样?

  陈斌波:相比较而言,我们的目标客户比较宽泛,聚焦度相对散一些。不像以前做一个车就是针对某一些客户。现在有的70后是80后的心态,有的80后是70后的心态,很难去区分他们,这也是变化的趋势。从最近的调查里面我们发现很多问题:首先,年龄的跨度和年龄的结构交织在一块儿;第二,区域性差异在缩小。以前一些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差异性比较明显,现在已经不是这样,大家获得信息的方式一致,传递的速度更快;第三,举个例子杰德是比较潮的一款车,用户群体都是年轻人,但也覆盖了70后。

  搜狐汽车:70后选择这个车的主要原因您调查过吗?

  陈斌波:这部分用户80后的心态,能够接受潮流。我为什么说光靠年龄层去划分用户群体会慢慢会失去意义,原因就在这儿。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