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能否成为强有力的搅局者 深度解析捷豹XE

2014年09月17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1页 :捷豹XE简介与竞争对手分析

  [搜狐汽车 导购]豪华品牌中级车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随着凯迪拉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全新的ATS投放市场,并迅速将矛头指向宝马3系;而老牌日系劲旅英菲尼迪同样推出更加与德系对手针锋相对的Q50车型,原有的ABB三家一统天下的格局瞬间被瓜分。

捷豹 XE 实拍 其它 图片

  细数全球同级别豪华品牌,似乎只有来自英国的捷豹在如今这个级别车型中一片空白。在今年的9月8日,捷豹终于发布了其在豪华中级车市场中的重量级产品——捷豹XE

  ● 捷豹XE蓄势待发的复苏

  经过了数十年风雨飘摇几度易主的捷豹品牌,近年来归杖于资金雄厚的印度塔塔集团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其品牌复苏的活力。先是重新复活了其经典的"TYPE"车系,而今天,又将已尘封5年之久的中级车(X-TPYE)正式揭封。

捷豹 XE 实拍 其它 图片

  作为X-TPYE车型五年后的继任者,捷豹XE如今所要面对的境况已经今非昔比,激烈的市场竞争来自于品牌的同时,更来自于更多先锋科技的堆砌,那么,捷豹XE真的准备好了么?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抱歉!我又要翻出捷豹官微在捷豹XE正式发布前的那条微博来调侃了:"在捷豹字典中,34C并不代表性感。捷豹XE,颠覆来袭!"似曾相识带有挑衅意义的玩笑,像极了曾经的BBA间无数令人为之经典的对话。如今捷豹用相同的口吻回敬了各位前辈,十二分的勇气在向世界证明,这台捷豹XE真的已经做好了参与主流竞争的准备。

  ● 捷豹XE竞争对手究竟是谁?

  其实通过上文中所提到的捷豹那条官微我们就可以清晰的看出,捷豹这次信心十足的将XE的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即奥迪A4宝马3系标准轴距以及奔驰C级上面。当然,我并没有提及在国内市场中的已经加长的奥迪A4L宝马3系Li以及即将上市北京奔驰C级轴距这三款车型。

宝马 3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C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4L 实拍 外观 图片

  英国人显然还没有向德国人一样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或者说还没有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市场的金纸银箔所带来的"爆发式"愉悦。所以,我们更可以将这台捷豹XE当做是捷豹品牌针对欧洲市场中,豪华品牌运动级轿车的一次对标。

凯迪拉克 ATS 实拍 外观 图片

  除了这次捷豹XE信心满满的将传统的德系三强发起挑战外,其实我们并不会大惊小怪。因为此类的声音在曾经的凯迪拉克ATS发布前有着同样的声音,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对标宝马3系的声音同样为其发布进行了良好的铺垫。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然,距离凯迪拉克ATS更近的还有英菲尼迪Q50发布前,作为英菲尼迪G级的继任者,英菲尼迪Q50在发布之后,一度使人们看到了这台曾经拥有着自身鲜明个性的运动级轿车,为了向主流挑战而进行的主流化改进。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外观 图片

  而无论是凯迪拉克ATS英菲尼迪Q50、还是捷豹XE,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老牌的日系劲旅雷克萨斯IS,每一次向传统德系三强发起挑战总是会引起持续性的关注和期待。而无论是豪强还是新贵,如此激烈的呼声无疑是在竭力的抢占这一块越来越大的市场,从中捞取一定的份额。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