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销量是硬道理 回顾2015上市热销家用新车

2016年01月20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丰田双擎订单超6K/宝骏560月销3万辆

  新的一年悄然而至,回顾2015年国内上市新车大约超过300款,不过能迅速化销量的车型却凤毛麟角,有些是初期价格定位较高,通过降价实现销量攀升;有些是随着消费者的口碑认可,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但也有极少车型上市即销量爆表,甚至还未上市订单就已超乎预期,简简单单实现"一步迈入主流"市场,对于这类上市即超高销量的车型,群众的眼睛自然是雪亮的,对此我们深入的对2015年上市即热卖的家用新车进行解读,最贵15万元起,最便宜也仅仅只有6万元起,相信对您的购车必有帮助:


  去年2015年10月28/29两日间(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相继上市),其中雷凌双擎首月订单就超过6000辆,而卡罗拉双擎也有5000辆的成绩;纵观10月新能源车型销量,雷凌双擎可以轻松以新人的身份荣登排行榜的第一名,再此之前广汽丰田原本预计雷凌双擎到今年年底实现3000台订单的目标,而现在,短短2周多的时间已经提前完成了其在去年的销售任务。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热销理由之一:外观设计时尚

  即便是你技术再先进价格再低,没有出色的颜值,也对销量大打折扣,但这两款新车在外观设计上第一眼就能俘获消费者的内心:雷凌双擎基于雷凌普通版车型打造而来,但新车前脸融入了更多代表新能源的元素,例如全新设计的大灯上方镶嵌的蓝色的灯眉看上去就十分“环保”。相比普通版车型,卡罗拉双擎的造型设计融入了更多未来感元素,凌厉细长的LED前大灯及示廓灯酷似"闪电眼",烟熏处理的LED组合式尾灯搭配黑色灯罩营造出深邃感。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热销理由之二:定价合理/部分城市入新能源目录享万元补贴

  作为一款“13万元混动双擎家轿”,雷凌/卡罗拉双擎均以13.98万的起步价格入市,完全抹平了传统动力车型与混合动力车的价格鸿沟,希望短期内通过十足的诚意,能够让混合动力车普及,切实用这款车为混合动力在中国市场的打开做出贡献,同时雷凌双擎在上市后不久,就顺利入围了广州、天津两市的“节能车目录”。特别是广州,雷凌双擎除了进入广州市的“节能车目录”以外,广州市政府还额外给雷凌双擎以及凯美瑞双擎1万元的补贴,从侧面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热销理由之三:13.98万低配车型配置丰富/入手门槛较低

  13.98万是两款双擎车型的入门款,其实舒适配置也并不吝啬,基本的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换挡拨片、LED大灯尾灯、一键启动都保留下来,甚至消费者没必要选择华而不实的高配车型。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上市

  热销理由之四:同级最先进的混动动力总成/市区油耗可达4.2L

  动力部分两款双擎车型一致,搭载目前统计最先进的混动系统,1.8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520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207Nm。蓄电池容量达到了6.5安时。采用混联式结构布局的"双擎"混动系统,最大总输出功率可达100kW。搭配E-CVT电子无极变速系统,可提供电动模式(EV)、节能模式(ECO)和动力强劲的加速模式(POWER)三种驱动方式,官方标定百公里油耗却仅为4.2升。同时提供8年/20万公里混合动力蓄电池品质保障以及整车5年或14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


  卡罗拉双擎编辑推荐——:先锋版(13.98万)

  性价比指数:★★★★

  13.98万的价格就可以拥有一款媲美丰田普锐斯相同混动技术的车型,在综合路况仅有4.2L油耗的前提下,动力性能超过传统2.0L发动机,同时在安全配置上与顶配车型无异。作为全系车型的入门款,其实舒适配置也并不吝啬,基本的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LED大灯尾灯、一键启动都保留下来,全车落地价格也仅仅只有15万多元,综合性价比最高。


  卡罗拉双擎编辑推荐——:精英版(14.98万)

  性价比指数:★★★★☆

  精英版同样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主要增加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和升级更大更时尚轮胎轮毂,考虑到增加1万元的购车成本也并不高,对于电动天窗有硬性需求的消费者可以选购,因为其他配置日后可以改装自行升级,不过由于1.8L排量不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实际落地价格,要稍高于1万元的车型本身差价。


  雷凌双擎推荐——:1.8H GS精英天窗版(14.18万)

  性价比指数:★★★★

  放在雷凌双擎身上,精英版同样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特别是天窗版,价格相比卡罗拉双擎较低,主要增加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和升级更大更时尚轮胎轮毂,考虑到相比低配非天窗版仅增加2000元的购车成本也并不高,对于电动天窗有硬性需求的消费者可以选购,因为其他配置日后可以改装自行升级。

《点击图片回顾雷凌双擎试驾》

  编辑点评:低于“日本制造”的价格,高于“日本制造”的品质,在充分确保品质的前提下,通过将混合动力系统中核心零部件——驱动电池、电机、动力控制总成(PCU)以及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进行国产,大幅降低混合动力车的成本,这就是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与广汽丰田雷凌双擎的核心优势,同时超长保修超低油耗,是家用消费者无法拒绝的主要理由,13.98万的入门价格且配置丰富,上市即热销的局面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紧凑级SUV宝骏560于(2015年7月18日)正式公布售价,新车售价区间为7.68-8.98万元,低于之前公布的8-10万预售价,560与宝骏730采用相同平台开发,从此前公布的7月上市当月销量数据来看,宝骏560上市首月新车销售量达到9158辆,仅仅13天时间,日均销量超过700辆;而最新11月和12月的销量更是超过了3万辆,仅次于销量王者哈弗H6,屈居亚军。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热销理由之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宝骏560之所以能获取如此优异销量业绩,这与自身过硬的产品质量、平民务实的价格范畴及丰富的销售服务网点等密不可分,最重要的是其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在MPV领域享有盛名的宝骏730,持续保持热销势力,仅次于MPV榜首中的五菱宏光,并且在过去连续几个月份均保持超两万的销量的发展势头,有了老大哥宝骏730的铺路,同平台宝骏560热销日然是水到渠成,成功占领入门紧凑MPV和紧凑SUV两个领域。

  热销理由之二:超低的市场价格定位

  以7-9万元的价格入市,瑞虎3、CS35、景逸X5是当初设定的宝骏560的直接对手,而和这几款车相比,宝骏560无论是外观三围、车内空间还是后备箱实用性都是绝对优势,再看价位比宝骏560高的CS75、哈弗H6这类自主SUV的翘楚,虽然造型和底盘优势明显,可是宝骏560在相同体型和配置下价格便宜了3万元左右,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非常有诱惑力。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热销理由之三:配置丰富/ESC全系标配

  ESC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且中、高配车型配备8英寸液晶屏,功能分区采用大方格设计并以中文标识,易于上手且减少了操作失误;同时高配车型还具备前后雷达、电动座椅、无钥匙启动、胎压监测、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等,价格也仅仅只需9万元。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热销理由之四:越级轴距/超大空间

  尽管宝骏560定位紧凑级SUV,但2750mm的超大越级轴距完全可媲美中型SUV,空间表现也十分抢眼,这对于这价位家用SUV来说,是不小的吸引力。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热销理由之四:1.8L+5MT动力总成比较主流

  尽管1.6L动力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力度,但宝骏560并未妥协,全系搭载1.8L动力,峰值扭矩达到186NM,几乎媲美不少2.0L动力,这对于入门SUV来说利大于弊。


  宝骏560编辑推荐——:1.8L手动豪华型(8.98万)

  性价比指数:★★★★

  超大轴距超大空间,顶配不足9万元,拥有ESC车身稳定系统、8英寸触摸导航系统、倒车影像、前后雷达、电动真皮座椅、无钥匙启动、胎压监测、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17寸铝合金轮毂、带加热电动折叠后视镜、后排出风口等,综合性价比不言而喻,选择顶配车型不会后悔。


宝骏 560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击图片回顾宝骏560试驾》

  编辑点评:不难看出,未来宝骏品牌销量业绩均押宝在宝骏560及宝骏730身上,并寄望在SUV及MPV领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从目前宝骏560的热销程度来看,短短数据便跻身SUV销量排行前三甲,国内SUV市场未来竞争将更为激烈,哈弗H6及长安CS75似乎有点不淡定了。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