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胡清林:长丰3年内年产销将达30万辆并非空言

胡清林:长丰3年内年产销将达30万辆并非空言

  第二幕: 轿车将打造三菱、自主双品牌战略

  主持人:跟波导有一个合作的车型,AM—08,是MPV车型,也是长丰新的领域吧?

  胡清林:属于长丰集团跟波导合资成立的一个公司,在上海车展也参加了,可能是一个面对家庭用户的MPV。

  主持人:这个什么时候上市?

  胡清林:因为属于集团和长丰成立的长丰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情况不太了解,据了解计划今年7月份到8月份。因为营销部门都成立了。

  主持人:这个波导是他们在做,我们就是合资,没有管到很具体的东西。

  胡清林:对,它属于另外一个合资公司。

  主持人:我们自主轿车项目是否包括这部分?我们进军轿车市场跟这个没有太大的关系?

  胡清林:从长丰集团来讲,它也属于长丰集团一个部分。都在长丰集团范围里,都以项目部的方式在搞,搞完了以后,如果这个东西能够很清晰,比如公司注册,正式运作了,国家批准了,运作完了,这个产品线怎么理,现在还不是讲得很清楚。

  主持人:我们进军轿车市场有两块,一个是合资公司,一个是自主研发。也就是两个品牌,一个是三菱的品牌,一个是长丰汽车的品牌,我们轿车是不是要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就是长丰下面的什么品牌?

  胡清林:自主品牌肯定在这。

  主持人:现在品牌还没有确定吧?

  胡清林:它都以代号在进行。

  主持人:这两个轿车两个品牌怎么整合到一起,有什么侧重,在长丰汽车他们两个的地位是什么样的关系?

  胡清林:从引进三菱轿车来讲,从集团的总体规划来讲,肯定有一个界定的,我们在确定,比如说在三菱的合资公司筹划过程中,首先进那些产品,从哪些级别进,肯定有一个顺序,有一个定位的计划的安排,从自主研发方面,有一个着手,有一个详细的规划。

  主持人:三菱可能面对中高端,然后自主可能是面对中低端?

  胡清林:也不能完全这么讲,因为这种情况关键看我们要导入什么产品的时候,觉得这个产品非常适合我们,进来以后,能够在中国扎根,并且获得最大的市场受益。

  主持人:他们两个不会互相影响对方,不是说一个定位了中高端,另一个就只能是中低端?

  胡清林:不会影响。

  主持人:就是说如果三菱也可以做中低端,我们自主这块也可以从这个开始。

  胡清林:过去来讲行业总有一个说法,这个车的开发要么从高往下,要么从低往上,有好多也不完全这样,关键是你做哪款车,是不是能做得很成功,因为中低端来讲,含金量相对来讲技术含量低一点,品牌的作用相对低了一点,大家觉得自主品牌一做容易做,品牌没有那么大的号召力,相对来讲,消费者对品牌的选择不会印象那么大,这样他认为容易一点。随着市场的成熟,也不完全这样。你要能找准,找准了一款车以后,有些策略从中间往两边倒,也有这种情况。我们要把握好了,因为要选择一个时间点。

  主持人:您现在到底是什么样的顺序,现在心理也有数了?

  胡清林:这个属于公司高层对产品规划应该考虑的问题。

  主持人:三菱合资以后,原来帕杰罗会受影响吗,三菱会主攻帕杰罗,引进别的车型以后,帕杰罗会受到影响,他的战略会放在次要的地位?

  胡清林:不会,本身来讲帕杰罗是经典的SUV,上世纪70年代,尽管有时候车型外型变化,但是帕杰罗品牌影响力非常大了。在以后产品引进过程中,帕杰罗还是很重要的产品,当然也会有改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清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