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胡清林:长丰3年内年产销将达30万辆并非空言

胡清林:长丰3年内年产销将达30万辆并非空言

  第五幕:中国车市降价潮三年内不会止

  主持人:除了网络的问题,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注的点,就是价格,现在汽车降价的趋势,您认为汽车降价是不是一个趋势,因为有的人说市场,现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完全成熟,所以中国车市有一个降价的风潮,总是在搞价格战。

您认为中国车市降价风潮会不会停止,什么时候会停止?

  胡清林:我认为中国汽车价格在一定时段内是不会停止的,但是这个是跟中国汽车市场发育程度有直接关系。目前我们市场是一个比较畸形的混乱的市场,从企业的运作,基点不是在一个基准面上运作。比如说现在的合资的企业,自主品牌的企业,民营的企业,这里面的机制,包括追求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如果说汽车市场完全是处在这么一个进程的话,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不是良性的,是有很大反作用,伤害的影响。因为降价必须符合一定的规律,并不是价格越低越好,从老百姓来讲,是不是这个汽车不要钱,不要钱是最好的,但是大家想一想,中国有一句谚语叫便宜没有好货。如果真到那个程度,是否会觉得这个车很合适。汽车毕竟不是一次性消费品,在目前来讲,还是一个耐用消费品,所以我觉得价格的调整是一个规律,但是必须符合汽车市场的规律。

  比如说有些企业量一不行,就降价,没有考虑到企业的良性发展,如果说国有企业,我们考虑一些国有企业的老板,不停地在降,不停地在降,企业的发展动力在什么地方。通过放量获取一定的影响,通过银行再往里注,通过一些贷款再生产,生产多了再降。从整个中国经济影响会带来很多泡沫,这是非常伤害的行为。

  所以我们要本着一个企业对企业的监管,从国家的有关部门,你作为汽车企业降价是不是有空间,是通过降低成本降价还是通过其他方式降价,要有一种约束,没有约束的话,这边不约束,那边拼命降价,只会对中国整体市场伤害是非常大的。

  从我们长期角度来看,刚才已经讲过,对量的增长,有一个非常客观的,我们业务究竟能制定到什么程度,对市场来讲制定怎样的增长是比较合适的,我们要兼顾销量目标,还要考虑到企业发展的积累,员工的生活的改善,在一个良性可持续的发展路上,企业才会不断地增强后续的市场竞争力,而不是靠眼前,不行就降价。

  国家有些部门,似乎在适应市场经济,在融资,在政策,很多企业并不是平等的。站在不是一个平等的平台,都对着一个用户群,一个市场的时候,他的表现有很多的差异。比如国家对一些企业来讲,虽然说价格可以随便定,但是对经营状况要进行监控,要进行评价。如果量卖得很多,企业经营很糟糕,企业最后是不合格的,不能对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来负责,而一味地玩泡沫。利润没有,可能还背了很多债,

  如果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的话,国有企业老总,不可能一辈子干下去,你干五年,似乎很风光了,量上去很快,这个乱帐交给谁,下面不负责任,到最后从国有资产的损失,受损失的还是国家。国家直属企业包括地方一些企业,一定对经营状况有一个详细的评价,一个评估,这样能够有序地让我们价格是随着规模不断上升,劳动力生产力不断提高,我们的品牌做得越来越好,在这方面的营销费用在降低,这样有降价空间,把这种实惠转嫁给消费者,而不是通过眼前获得一个份额,单纯用比较简单的,或者比较低级的手段实行的价格刺激,这样会对中国汽车厂商长远发展是不利的。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现在的降价还是恶性竞争的表现?

  胡清林:肯定是这样的。如果卖得好,没有听说有降价的,如果这个月市场大家走得挺顺,一看卖不动的,这个降那个也降。它的降价是没有预见,我希望做到未来我们的产品能做到什么程度,卖到多少量,按照多少规划。因为做一个计划,这是主动的降价,而现在很多降价是被动降价。我看卖不动了,他降了,我也降,他降五千,我降八千,这是恶性降价。

  主持人:有恶性降价,也是我们国家车市不成熟的表现,需要多长时间做调整,才会达到您所说的,是因为我们销售好,规模上去,真正成本下降才降价,要达到这样的状况,中国需要多长的时间?

  胡清林:至少三年之内这个问题可能还是解决不了。因为你要降价,降价很简单,但是你要主动降价就很难,主动降价要做很多的工作,企业的经营,劳动生产力怎么提高,成本费用怎么下降,规模怎么上升,服务怎么提升,品牌怎么提高,这可能要做很多艰苦的工作。这种艰苦工作做到了,你自然就有降价空间。你要做不到这点,你被动降价很简单,不用做任何工作,这个月卖三千,再降三千,下个月涨到五千,很简单,这是非常短期的行为。我们价格按照经营规模来看,价格的降低有两个因素,如果价格要升高,价格要涨,一个是成本推动,成本降不下来,持续提高,价格肯定要涨,一个是需求拉动,我的产品做得购买很火爆,需求拉动和成本推动会使价格上升,反之,需求处在很平稳的状态,就要靠成本下降,价格才能走下来。

  主持人:我们是该到了该考虑品质的阶段还是考虑再冲量的阶段。

  胡清林:应该选择,不能说到那个阶段,至少把产品的质量,品质,服务,管理到了应该更加大重视程度的时候,这个东西很难讲,不管这个就管那个。与过去单纯注重销量,注重新产品推出速度,有点毛病不行,有点毛病我再改,通过试车这种逻辑,目前来讲还不是很恰当的,应该到了来把眼睛重新审视企业或者企业内部诸多问题要加大工作力度来重视这方面工作的时候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清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