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北美车展 > 08北美车展相关评论

李书福:吉利的这个安全技术全世界都不具备

  "汽车疯子"李书福 只是历史的产物

    主持人:以前全国两会的时候你有过很多次的呼吁,比方说民营国企的待遇,…外企外资,现在科技部应该在资金支持方面应该说没有以前那么特别偏向国企,这两年的情况看你觉得有没有一点改善,吉利有密谋拿到具体的国家的扶持?

  李书福:没有,我们只能适应于中国的实际情况,要从自己的企业内部去挖潜力,要从自己身上去寻找原因,就是打基础、练内功,而不能怨天怨地,事实上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就是不同的,一定要平等,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必须要认真的抓。

  主持人:就是说基本上你接受这种事实了?

  李书福:必须得接受这种事实,但是我们可以说、可以呼吁要求平等。

  主持人:我觉得呼吁也没有取得太多的效果。

  李书福:是没有多大的效果,但是比不呼吁总是要好一点,因为中国在改革嘛,我想改革的目的就是要不断的走向平等,温家宝总理多次场合都说了,要不断的推进公平、正义,公平是什么意思?就是平等嘛。

  主持人:今天的采访让我觉得没有想到这么短的时间之内面对你会是这么样的感觉,和以往真的不一样。

  李书福:我们战略转型了。

  主持人:我觉得这段东西值得很好的去总结,而且比较最近也有人写过关于吉利的书,我感觉表达出来的不是这种意思嘛。

  李书福:汽车疯子李书福。

  主持人:以前我们去做各种事情,我们去呼吁,我们去借助各种各样的人帮助我们去做一些事情,那个时候大家就会觉得李书福确实是一个疯子,到今天为止你认为你还是疯子吗?就是那个疯子肯定是一种褒义嘛。

  李书福:讲实在话,吉利进入汽车行业的那一天开始,人家总觉得是不可持续的,是不可能超过两年的,一定是完蛋的,所以叫李书福是汽车疯子,夜郎自大,唐吉柯德……各种各样的,这是人家对我的评判,认为我进入这个行业是错误的。包括中国那么多的后来进入汽车行业的同行们,一开始也都说我们进入汽车行业是不对的,是一个错误的决策,话讲了不到两年他们也都进来了,所以这些评论都是历史的产物。只是说我们有我们自身的角色,人家有人家的判断,所以我们不能去埋怨人家,也不能去品评人家,人家有评论的权利,我们有我们自己做事情的权利,同一个世界,大家都要生存嘛,各有不同的生存方式,大家都有理想嘛,各有不同的理想,所以人要能够容得下这个世界,我讲是存善容天下,你骂我也好、你打我也好,没有感到,咱们都融洽,因为世界很大嘛,何苦要跟人家过不去呢。

  主持人:因为我们搜狐特别能理解您刚才说的,在吉利创业的阶段肯定需要一个创始人冲在最前面,很多时候这个创始人就是这个企业的代言人,确实像明星推广一样,扮演着明星的角色,实际上这一点在我们搜狐刚创的时候表现的很明显,有很多时候张朝阳自己冲在前面,他就代表着搜狐,大家想到搜狐想到张朝阳,想到张朝阳就想到搜狐,这两个品牌很多时候是划等号的,但是像搜狐发展到现在的时候,今年正好是十年,张朝阳已经从以前的角色退出来了,不会像以前制造很多的噱头推广搜狐的这个品牌我觉得这样会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搜狐做这么大的一个品牌,如果他不是很慎重的经过包装的话,对搜狐这个品牌有可能会造成很大的损伤,所以像公司董事会的决定上他是退在后面的,他本身是很张扬的,李总以前非常张扬,但是在我印象里面从金刚上市开始,我们采访的时候就觉得话没有以前多,也没有以前精彩,你觉得现在是不是在很多的时候在李书福和吉利这个品牌之间是不是应该有一个距离?

  李书福:当然,这是肯定的,应该要这样,吉利就是吉利,李书福是李书福,吉利是一个企业,李书福是一个个人,肯定不能划等号,李书福总有一天要消失的,吉利最好不要消失,我们要让世界充满吉利,应该要这样的。

  主持人:对于一个习惯冲在前面的人,让他往后面退一下是很难受的。

  李书福:我会做到。

  主持人:我找了一下周围有很多版本关于您本人的书籍、传记,有哪一本是得到您本人口授的这种?

  李书福:一本都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