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汽车“奥运会”--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

  美系

  通用集团 上海通用:实力之师

  项目特点:作为中国队的传统夺金优势项目,由罗雪娟时代开始,中国代表团就屡次超越美国代表团夺得奥运冠军殊荣,而目前由齐晖、杨雨、徐妍玮等女将组成的新一代实力之师,也正朝着更具挑战的游泳项目继续奋发。

此情此景与如今的上海通用旗下四大品牌并驾齐驱的景象不无吻合,上海通用也与中国女子游泳队一样,日渐发展成传统“夺金”的强势品牌,阵容不容忽视。

  企业关联度:82%

  参展规模:在2008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携旗下4个品牌、42款车型组成的强盛阵容参展。其中包括6款概念车型,总参展面积将达4700平方米。

  其中,别克、雪佛兰、萨博三大品牌,及凯迪拉克品牌都有重量级新车激情出阵,包括多款展示未来品牌设计和科技走向的概念车,以及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08年产品战略中陆续面世的绿色科技量产车。

  除了演绎领先设计,在本届车展上,通用汽车还将通过E-Flex电气化平台家族的三位明星——凯迪拉克Provoq燃料电池概念车、Opel欧宝Flextreme 概念车和雪佛兰Volt电动概念车充分展示公司在动力推进系统方面绿色环保的先进技术。同时,刚刚获评“世界十佳发动机”的3.6升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也将展示通用汽车在现有内燃发动机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

  此外,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还将带来别克君越LaCROSSE Eco-hybrid混合动力车、Saab萨博9-3全系、两款“黑色涡轮”纪念车型Saab Turbo X、Saab 900,以及五菱品牌一款自主开发的全新微面等多款最新的量产车型。而另一进口品牌Opel欧宝也将在本届车展上带来一款全新量产车型。

  亮点车型

  别克Invicta概念车

  这是上海通用在本届车展上“展望未来”的一款全球首发的概念车,通用别克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可以从中窥视一二。

  上汽通用五菱:展现硬实力

  项目特点:举重这个项目没有人恐怕没人能相信光靠运气就能拿奖牌吧,只能依靠绝对的实力。

  而在中小级别中国选手一向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乏金牌获得者。而上汽通用五菱这个以微车为主的企业,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发展相当迅速。其微车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旗下主力车型五菱之光自2002年投放市场以来,已达近100万辆的社会保有量,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微车单一品牌车型,超过了传统老大——长安之星。可以说,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与中国选手参加举重比赛一样,都是凭借过硬的实力赢得竞争。

  企业关联度:95%

  参展规模:包括在产的所有车型。但最大亮点来自一款内部代号为N300的全新大微客。

  亮点车型

  N300(代号)

  北京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将有一款内部代号为N300的全新大微客上市,该款全新微客N300的车长近4米,排量为1.2升,搭载上汽通用五菱B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峰值升功率达到52.2KW,具有大功率、低油耗的特点,N300整车不仅承载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在整车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上也实现了有效提升。

  福特集团 长安福特马自达:团队制胜

  项目特点:今年的北京奥运,乒乓球取消双打,增加团体赛。对此,摆在台面上的解释是,大大提升了比赛的竞争性和观赏性。但明眼人都看得出,这项规则修改完全是冲着中国队而来。不过,不管是以前的21球改11球,小球改大球,还是现在双打改成团体赛,都改变不了中国一家独大这一局面。

  长安汽车集团产销规模不及上汽,利润不及广汽,但随着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的崛起,长安汽车轿车项目逐渐上轨道,以及未来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先发优势,长安汽车集团却是最有潜力的。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集团是国内所有汽车集团里隔阂最少,矛盾最少,资源共享最透明的一个团队,同时也是战斗力最强大的一支队伍,而这一点与乒乓球团体赛的比赛精神不谋而合。

  企业关联度:90%

  参展规模:这次北京车展,福特真的是“财大气粗”,一口气订下了5500平方米的展位面积,超越丰田、通用,成为名副其实的最大参展商。“打架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一次,福特带来了旗下福特、马自达、沃尔沃、捷豹、路虎5大汽车品牌共55台展车,其中有6款概念车、1款亚洲首发车型和4款中国首发车型。中间,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新一代Fiesta和大改款的福克斯。看来,对于长安福特马自达来说,这次的“展会冠军”仅仅只是开胃菜,它的野心和目标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戴在上海通用头上“中国销量冠军”的桂冠。

  与长安福特马自达搭档的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这次更是大手笔,将展出23款展车,4台新技术发动机,集中展示长安汽车在自主创新、车型研发、新能源运用、动力系统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

  亮点车型

  新一代Fiesta

  在刚刚结束的日内瓦车展,福特全球首发了Verve概念车的量产版——全新第六代Fiesta,这是一款三门版和五门版的运动小轿车,将“动感设计”理念深深地融入到紧凑型小车中的精髓之中,该车预计今年秋季在欧洲正式上市,之后将开始在亚洲、南非、澳洲和美洲市场先后投放。因此业界分析认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即将国产的应该会是该车的五门两厢版和四门三厢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