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汽车“奥运会”--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

  欧系

  上海大众:转型之战

  项目特点:历届奥运会上,只要中国乒乓球队发挥正常水平,摘金夺银就是探囊取物。

上海大众作为国内最早的合资汽车生产商,又是今年奥运会的赞助商,定将把握住机会以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而首当其冲的就是以新车Lavida的亮相为标志的企业转型战略。由于长期以来在车型技术上缺乏话语权,上海大众无法根据自身意愿研发新车型。而Lavida是上海大众的本土研发设计团队首次联合了大众全球的设计力量,进行的基于本土化的新车设计,拓展了现有的单纯依靠引进国外车型的企业运行模式。

  企业关联度:95%

  参展规模:上海大众将率旗下大众、斯柯达两大品牌参展北京车展。包括新车LAVIDA朗逸、途安1.8T和帕萨特领驭火炬接力车,以及环保燃料天然气为动力的途安2.0EcoFuel等车型。

  斯柯达将展出12款车型,分别为Octavia明锐奥运版、四辆三款Fabia家族车型、顶级运动车型Octavia RS、Octavia Scout、新速派等。

  亮点车型

  Lavida

  上海大众的最大亮点无疑是Lavida,此前,上海大众在家用A级车产品的缺乏一款重量级的车型,Lavida的推出将可以很好地解决上海大众在产品布局的上下不接的尴尬局面。

  可以说,上海大众展台中Lavida的出现,加上将来Tiguan的引入,是上海大众开始走全线产品生产销售的一个里程碑。

  一汽大众:众矢之的

  项目特点:作为国球,乒乓球在中国的地位犹如足球之于巴西,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大有长盛不衰之势。上世纪90年代中期,大众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一度超过60%。而今年以来,大众品牌的增长率也超过25%。同时,去年各大车企销量排行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结论,占据首席位置的就是一汽大众。捷达这个品牌犹如邓亚萍般老将,长期占据着冠、亚军的位置。而随着王牌车型不断推陈出新,一汽大众也必将能如中国乒乓球健儿们一样,长青体坛。

  企业关联度:92%

  参展规模:本届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再度与德国大众、上海大众以家族式的豪华阵容亮相。据悉,大众汽车品牌此次参展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将充分展现统一的大众汽车品牌形象及风采,是本次车展最大的品牌展台之一。其中一汽大众将展出旗下迈腾、速腾、POLO等得力车型,但最重要的就是目前确已敲定亮相的一汽大众未来量产车原型Model-X。

  亮点车型

  Model-X

  该款车型入选本届北京车展最受期待五大车型之一,皆因它有可能就是新一代捷达王的诞生,看来,还是老字号吃香。

  一汽奥迪:常胜将军

  项目特点:我国射箭运动很普及,而且在这项运动上也有着辉煌的战绩:著名女运动员李淑兰一人曾11次打破个人世界纪录,6次与队友打破团体世界纪录。奥迪品牌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销量普及速度极快,使用率也极高,与射箭有异曲同工之妙。

  企业关联度:89%

  参展规模:一汽奥迪携14款奥迪系列顶级汽车参加此次北京车展。包括即将投放中国市场的奥迪A8系列旗舰产品——奥迪A8L加长型6.0全时四驱,以及奥迪A43.0quattro运动款将成为本届奥迪展台的亮点。此外最引人关注的将是两款著名奥迪概念车——LeMansquattro和PikesPeakquattro。在整个车展期间,奥迪第三款概念车Nuvolariquattro将同时亮相位于北京东方广场的奥迪品味车苑。

  亮点车型

  奥迪Q5

  会不会国产?——这是该车的最大看点,与Q5同平台的新一代A4国产,以及Q7的热销,都增加了Q5国产的可能性。Q5的竞争对手无疑将直接指向宝马X3。

  东风标致:爆发力十足

  项目特点:在所有游泳姿势里,最优美的是蛙泳,最体现力量的是蝶泳,最惬意的是仰泳,不过,速度最快,实用性最强的却是自由泳,它最能考验运动员的综合实力。在奥运会比赛里,自由泳项目在全部游泳项目31项中占13项,而且混合泳和混合泳接力中也包括自由泳,因此,自由泳往往被看作是衡量一个国家游泳水平的标志。

  东风标致车不多,只有206、307两款,但这两款车却很“精”,206针对的是潜力巨大的经济型车市场,307则针对的是销量最高的中级车市场,难能可贵的是,它们是在强手如林的环境中脱颖而出的,显示出极强的爆发力,这与自由泳异曲同工。

  企业关联度:88%

  参展规模:此次北京车展东风标致携旗下东风标致206和307以及标致进口车系列等众多产品悉数登场。本次车展“梦想、和谐、新境界”的主题,就在这大大小小的狮子跃动的身姿中,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

  亮点车型

  两厢307

  两厢307是一款更加原汁原味的法国车型,有着优美的身段和良好的操控性,看惯三厢307之后再看两厢307,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毫无疑问,造型就是两厢307的最大卖点。

  东风雪铁龙:别出心裁

  项目特点:花样游泳是女子项目。20世纪20年代起源于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原为游泳比赛间歇时的水中表演项目。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中芭蕾”之称。花样游泳是一项具有艺术性的优雅体育运动,需要力量和技巧,更需要许多年不断的艰苦训练。

  雪铁龙前卫的汽车设计在业内颇有名气,特别是凯旋这款中高级车,把艺术很好的应用到汽车设计上,别出心裁,极具欣赏价值,可媲美花样游泳的欣赏价值。

  企业关联度:80%

  参展规模:这次北京车展上,雪铁龙将带来五门掀背版C4、Kappa版C2、全新爱丽舍等新车,同时还有一款时尚夸张的C-Cactus,通过它们,可以看到雪铁龙不一样的汽车设计。

  亮点车型

  新款爱丽舍

  近日,法国雪铁龙宣布,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中国专用车型“爱丽舍”(Elysee)的大改款新爱丽舍。新爱丽舍对外观、内饰、发动机做了多达300处以上的改进。

  上汽荣威:再接再励

  项目特点:虽然在上届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遭遇了滑铁卢,但超强的实力人所共知。经过4年的卧薪尝胆,有理由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一飞冲天的最佳平台。男队方面,黄旭、杨威、李小鹏等老将还在坚持,而3年前还是小将的腾海滨、肖钦等人已经成熟;程菲在跳马和自由操上取得突破后,女队整体实力有了大幅度提高,“瘸腿”现象缓解后,女团有了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体操队将迎来再一次的辉煌。

  上汽在国内车企的实力有如体操国家队,资产结构合理,重量级车型众多,竞争力强。在打造自主品牌方面,上汽通过收购合并,先后整合成功双龙、罗孚,创造出荣威,并融合南汽,获得依维柯和名爵。随着荣威和名爵品牌定位的清晰化,上海-南京-英国-韩国四地研发生产体系的联动协同作用,上汽整合的效应将在08年进一步释放,有望取得更大的成绩。

  企业关联度:95%

  参展规模:上汽将携旗下乘用车企业、商用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集中亮相。在乘用车方面,荣威和名爵将首次联合亮相,并将展出荣威550、名爵TF、MG3SW名爵和MG7运动版等多款车型;荣威750 2.5V6系列08款新车也将首次亮相并公布价格。

  商用车展台上,上汽通用五菱、上汽汇众、上汽依维柯红岩与南京依维柯等品牌首次联合展出,参展车型遍及重卡、轻微卡、中客和轻客四大领域。

  此外,上汽还将首次展出上海牌Plug-in加压燃料电池功能轿车。

  荣威展台上还将出现时装秀,分别展示是中国青年设计师王巍和加拿大知名设计师Jean Pierre的作品。

  亮点车型

  荣威550

  最大的看点将是荣威550,车展上该车将首次全球发布。作为W2概念车的量产车型,荣威550定位为独特的“数字智能高性能中级轿车” ,全车采用了创新性的数字技术,值得关注。

  迈巴赫:全能典范

  项目特点:现代五项比赛为个人赛,男女比赛项目包括:射击、击剑、游泳、马术、跑步五项。 这项运动由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奠基人顾拜旦创导,以衡量运动员的全面能力。

  现代五项中包括了马术这一贵族运动,可见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参与的,同时它也是最能考验运动员全面能力的运动之一。而迈巴赫拥有老牌的顶级豪车的品牌,加上奔驰汽车顶尖的技术,使它在豪车领域独树一帜,在任何方面都无从挑剔。

  企业关联度:91%

  亮点车型

  迈巴赫Landaulet

  此次将要亮相北京的,是迈巴赫家族中身价最高的车型——Landaulet。毫无疑问,售价高达1400万人民币的Landaulet绝对是将“奢侈”和“尊贵”做到了极至。

  宝马 :再现真功夫

  项目特点:跆拳道属于自由击打运动,运动员不光需要强悍的力量,闪电般的速度,还需要灵活的头脑。开高性能宝马车的感觉或许这项跆拳道运动相类似。宝马汽车每一款车的从不落入俗套,不光有经典的外形,还具有强悍的动力以及敏捷的操控,本次车展,宝马带来了创新X6全能轿跑车,它将再现宝马的真功夫。

  企业关联度:90%

  参展规模:宝马集团将展出三款中国首发车型:宝马X6全能轿跑车(Sports Activity Coupe)、概念车宝马Concept X6 ActiveHybrid、MINI Clubman。华晨汽车的旅行版——骏捷WAGON也首次亮相。在本次车展上,华晨汽车8款车型,包括阁瑞斯豪华商务车、新海狮第六代、酷宝运动版、骏捷FRV运动版、骏捷FRV家庭版、骏捷Wagon、尊驰顶级版和骏捷顶级版等将一齐登台亮相。

  亮点车型

  宝马X6

  将宝马X系列车型良好的通过能力与宝马Coupe双门轿跑车的灵动优雅完美融合。

  布加迪:高速冲刺

  项目特点:跳远运动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运动员的腾空滑翔,但我们别忘了飞翔前的冲刺对运动员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冲刺速度的快慢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飞翔的距离。而布加迪卫航16.4有着很多人难以想象的冲刺速度,有着“速度之王”的美誉,难道它无与伦比的加速度也是为了展示它飞翔时梦幻般的身姿吗?

  企业关联度:96%

  亮点车型

  布加迪卫航16.4

  法国超级跑车品牌布加迪旗下新车,在本次车展必将成为最耀眼明星之一。2500万元的布加迪卫航16.4将出现在车展上,成为史上最贵的新车,也是唯一一款超2000万元级别的新车。

  奔驰、克莱斯勒:期待惊喜

  项目特点:近几年来,中国男篮进步不少,但最突出的并不是总体成绩,而是总有优秀的苗子蹦出。北京奔驰与克莱斯勒也总是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惊艳车型。

  企业关联度:72%

  参展规模:30多款车型,两款亚洲首发车型及六款中国首发车型也将同台亮相。而克莱斯勒集团将率旗下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三大品牌、十余款车型参加此次盛会,并展出Jeep Renegade、道奇ZEO两款概念车。同时,还有海外热销的道奇Journey及Jeep 牧马人两门款。

  亮点车型

  奔驰GLK

  这款全球首发的重量级车型就是,有消息称,全新的紧凑型城市SUV在国内的推出有望与国外同步,由于V目前国内城市SUV市场销量非常乐观,奔驰也需要一款新车来与其老对手宝马X3进行抗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