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以欧洲风范打开时尚之门 试驾广丰雅力士


  由内而外弥散出来的欧洲范儿,让雅力士不论在何处都能成为时尚的焦点。

  为一部靓丽的小车起名字当然不是一件随随便便的事情。Yaris,简单的五个字母却融汇了古希腊神话中象征美丽的女神“Charis”、世界文化中心巴黎“Paris”,以及德语中用来表达认同的“Ya”这三个词的含义。希腊、法国、德国,单是从名字上就能感觉到雅力士与欧洲文化的紧密联系,这也难怪,本来雅力士就是丰田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特点而设计的小型车

  和我们在国内常见的传统丰田车那种崇尚四平八稳的轮廓不同,来自丰田欧洲设计中心的希腊设计师赋予了雅力士浓郁的欧风格调:在宽大浑圆的前保险杠内嵌入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并由从前挡风玻璃下沿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底端的两条筋线与底部格栅勾勒出流行的U形前脸,饱满而可爱的车头完全颠覆了丰田一贯的保守形象。从正面看上去,小小的雅力士甚至还有一丝强悍不羁的味道。当然,不仅仅是前脸,事实上不管从哪个方向看上去,雅力士的造型都相当讨人喜欢。不论是倾斜角度较大但过渡非常自然的A柱,还是刻意膨胀出来的车门立体折线,再或是车尾活泼的LED灯组,小巧精致而且坚决贯彻欧范儿潮流的雅力士很容易在第一印象上打动那些热衷于时尚的年轻人。

  小车大做,这是近年来车厂们最愿意提及的一种设计理念,不过限于种种条件,往往到了量产车上,这个美好的构想却也仅仅只能够停留在宣传噱头的层面。然而坐进雅力士,我们却清晰地感受到了在仅仅3750mm的车长以及2460mm的轴距限制下,睿智的设计师为乘员们所营造出的足够舒适的空间感。环型座舱设计、倒三角纵列式中控台、圆弧高车顶,还有可前后移动的后排座椅……正是这些巧妙的设计构思让身材不大的雅力士拥有了同级车中少有的充裕驾乘空间。特别是环型座舱设计所带来的空间感,通过由A柱、C柱及车门扶手所连结成的圆环造型,让乘客不会显得过于捉襟见肘。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超乎预料,好似坐在一款中级车中宽敞。1.6RS版的后排座椅竟还可以向前滑动达150mm并往后倾倒10度,这个功能对于身材较高的乘员相当受用。当后座往前滑移到底时,再将椅背角度下调,此时身体稍稍后仰,能比较明显地缓解头部空间的压迫感。雅力士的设计师充分考虑了欧洲人的乘坐舒适性。

  雅力士在储物空间的编排上也颇具特色。车内共分布有20多处储物空间,仅中控台上就有9个储物格。由于中置仪表的设计,相比于其他车型,雅力士的方向盘上方多出了一个大储物盒。同时,在方向盘的右侧、下方与左侧,也有零钱盒等就手的置物空间。副驾驶前面的手套箱是时髦的对开设计,其储物能力绝对能博取那些以车为家者的欢心。不过,遇到记性较差的摄影师,就为镜头盖忘在哪个储物空间而翻了个满头大汗……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