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专访祁玉民

祁玉民:自主品牌该忧虑了 研发应国家主导

  祁玉民:不如国家成立底盘研发中心发动机研发中心自动变速箱研发中心

  搜狐汽车:您觉得混合动力市场真正启动要几年以后?

  祁玉民:启动不启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行为,咱们现在加油站将来如果要用来充电,哪个企业能解决这个事情?中国的加油站加气站不都是政府布局的吗?取决于政府的推进速度和对它的认识,政府的认识速度提高,那就很快能上量;政府启动很慢,企业把技术做完了不能市场化那就得等待。

  再者,新能源的风险性也很大,现在弄生物能源,可全球粮价一涨,你这个技术就得停。一个大的政策出来很麻烦,在混合动力的问题上,中国应该尽快把它研究透了,然后强行执行。

  搜狐汽车:那么,新能源车的研发是不是应该走大联盟的形式?

  祁玉民:中国现在就得有人站出来搞联盟,各家蛮干没有出头之日。

  你看咱们招商引资,一家汽车最好找五家,洋鬼子把你打垮,四五家德系、日系、美系把你干垮了。在汽车行业里,就必须建立起公共的研发平台,我非常反感官员们说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必须要有自己很强的研发中心,我就是烦这两句话。这两句话是几十年以后的事,现在超前了,现在现实的问题是一百多个汽车厂都有自己的研发中心,都搞不起来,第二没必要。不如国家成立底盘研发中心、发动机研发中心、自动变速箱研发中心,最后这些企业都整合到17个、20

  搜狐汽车:这个应该企业自己主导还是政府主导?

  祁玉民:应该是政府强行搭台,逼着主流企业上去唱戏,唱戏有主角有配角,今天就是唱京剧。主角今天上去,和几个配角干。企业自己搞不起来。

  我们之所以和上汽在自动变速箱项目上进行合作,是因为两个企业都认为是合适的,我们积极性很高,同时政府也是支持的,非常希望能够做。广汽也想进来,上汽不愿意,上汽就怕复杂化,这个事我们谈了一年多,广汽突然进来不合适。

  联盟合作很有好处,一个是能力增强了,二是资源投入减少了。很多公用的东西没必要每个人都做,但是这个在中国很难,主要是地方保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