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专访祁玉民

祁玉民:自主品牌该忧虑了 研发应国家主导

  祁玉民:出口要竞争的话就是和韩国竞争和日本车竞争没有这种能力

  搜狐汽车:在出口的时候,中华车的定价要比韩国车折价大概10%左右,您觉得这个差距在哪里?

  祁玉民:主要在品牌上,品质上也会有差异。

我们的车要竞争的话就是和韩国竞争,和日本车竞争没有这种能力,韩国的车和我们是最接近的,韩国的车前几年价格比我们差20%多,现在差10%,骏捷上市和尊驰降价之后,尊驰把索纳塔打失败,骏捷把伊兰特打败。

  国际市场也是一样的,他们比我们高10%是合理的,再高多了也不合理。骏捷这款车现在在这个市场上大家都认为这个车和韩国车没什么差别,这个10%我相信会逐步缩小,但是韩国车毕竟经过多年努力,已经进去了这个市场,你是刚进去的。当然,终端市场价格可能和韩国车是差不多的,我们把10%的利润让给经销商,这也是合理的,你总得给经销商一个甜头,量上去以后价格再提升。

  搜狐汽车:出口到发展中国家相比出口到欧美市场要容易一些,量可能上得更快一些,为什么华晨选择出口到欧美呢?

  祁玉民:我们现在在俄罗斯确实比美国、德国进入容易一些,但出口是一个战略,你就得有一个战略目标。作为战略你想达到什么目标?欧洲市场特别是德国市场、美国市场我就是要达标提升品质、树立品牌,我就是要达到这个目标,让地觉得我中国有车达到你的标准了,而且提升我的质量。别看德国出现这些问题,最起码我达到德国标准了,我已经销售几百辆了。我想打国外市场就是达到它的质量标准,提升我们的品质,树立我们的品牌,这是高端,低端市场达不到这个效果。

  同时在其它低端市场我是打量的,为什么?汽车的趋势一定是国际市场产业的梯度转移。美国汽车不行了,说明美国先进,汽车成了传统产业要转移出去,德国和日本还是把汽车作为像一个宝一样的发展,说明它和美国有差距,得这么认为。随着德国、日本进一步占领高端产业,这种东西也要转移的。所以中低端的车我坚信还是会转移到中国和印度的,中国车迟早都会占领中低端市场的,像家电出口一样。既然这样,我为什么不去早点占领这个市场?另外国内发展的也很困难,我们也很困惑,国外有这个市场补充,何乐不为,今年六万,明年十万,而且还有出口退税,效益也不错。

  搜狐汽车:印度市场您怎么看?现在一些企业把产能纷纷转移到印度去。

  祁玉民:印度市场我也看了一些,印度市场比中国市场还会大,但是印度档次比中国要低,和我们还是有一个时代的差距。往印度转移也是一种必然,中国市场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就会趋缓,下一个就是印度。

  搜狐汽车:华晨有没有考虑在印度设立合资或者独资的企业?

  祁玉民:我们没有设想,一旦我们的骏捷开发出几款车,在俄罗斯市场、美国市场、欧洲市场站稳之后品牌树立起来了,量上去了,不排除把它引到印度去,它市场也是很大的,有五万元有十万元也有十五万元的细分市场,我们去占领十万元左右的市场。

  我06年刚来的时候,埃及人给我一个下马威,要么中华降价30%,要么不和你玩了。我说我的车和奇瑞的车是不一样的,你不能用别的家标准要求我。如果说我价格不合理可以谈,如果拿奇瑞价格和我谈,不和你谈,要么咱们就关门,要么咱们就合作,我连谈都不谈。这才两年工夫,我们的中华车就成为中高档车的代表,成了一个身份的象征。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