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A3,奇瑞优生政策的第一胎

A3预期月销6000辆 要反映奇瑞品牌和品质

  A3定位“B00” 锁定福克斯、307,奥运后上市

  搜狐汽车:A3的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

  杨泓泽:觉得在奥运前,把所有的网友、朋友用户眼球吸引过来,我们也累,大家也累,这是挺矛盾的时间。

  搜狐汽车:从刚才的语气里,感觉更可能是奥运后。

  杨泓泽:趁着热乎劲,在情绪上再延续一下。

  搜狐汽车:近期A级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不断有新车、改款车上市。A3这款车的定位,主要的亮点是什么?

  杨泓泽:无论是奇瑞这个很有代表性的自主品牌企业,还是上汽、一汽这样通过合资返过来做自主品牌的企业,我们发现是趋同的,大家不会死抱着自己一个固有的方向去调整。未来无论从技术上、资本上还是供应商体系上,包括品牌和网络上,这些资源来做全球化的整合是必然的。朗逸说到中西合璧,把上汽的研发能力,大众的技术基础整合在一起,做了这么一款车,一定是希望以大众的背景,站在技术最前沿。

  同样的道理,我们做自主品牌过程中,也一定会让我们不仅仅在价格上具有竞争优势,更重要在品质和技术上,能够真正意义上代表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不是跟在别人后面去走。A3这次还是非常强地体现这个特点。一个是昨天李总谈到的三代家轿,还谈到B00B00是指B级车的品牌,B级车的技术,B级车的宽度,应用了多连杆悬挂技术,电子转向器技术,ESP制动技术,是在A级车上没有的。后面两个00A级车的价格,A级车的用户,A级车的长度。一个是c-ncap测试,46.44分,达到五星级的碰撞标准,在所有的自主品牌里,包括绝大多数的A级轿车里都是没有的。

  搜狐汽车:您刚才也说了A3车是A级车,主要竞争对手也划定了福克斯和307,福克斯是以运动的定位,有鲜明的特点,并且它们已经形成品牌。A3怎么跟他们竞争?

  杨泓泽:这里谈到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考验我们的品牌塑造能力,同时也是看消费者认可不认可我们的品牌工作。在上市前两三个月的时间里,能不能让消费者真正认可我们,这是最大的考验。第二点让消费者去关注我们,一个痛苦的地方就是价格,这么好的一款车,因为我们的出身问题,可能在价格上还是定合适的价位,让消费者在了解了产品以后,让他认为这个价格能够吸引他,这也是我们很无奈的手段,但是对消费者来讲这是一个好事。

  搜狐汽车:自主品牌总是不如合资品牌,性能上,也许产品我们更具有竞争,但是价格不能超越合资品牌。

  杨泓泽:品牌力是积累的东西,是势能,源于整个体系的能力多长多大,运行了多长时间。前年上海车展的时候,在作广播节目时有听众问了一个问题:你们认为奇瑞多长时间能赶上合资品牌,达到合资品牌的平均水平?我个人观点,最乐观是10年甚至是20年,因为比起1885年诞生的奔驰和福特诞生,我们比他们晚了108年,这个时间的差距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赶上。

  刚才说势能,我们也会尽可能加大我们的动量,让我们能量越来越接近他们,但是这个时间仍然是特别漫长。我们在生产工艺上那点小问题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那么快解决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泓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