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动力与传动

商务下的运动心脏--解密奔腾B70发动机技术


  一汽奔腾B70健硕、沉稳的外形设计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商务气质烙印。然而,亲自驾驭过奔腾B70后,就会被它商务外衣下所蕴含的运动特质所折服。让这样一款看似稳重的大家伙拥有惊人天赋的核心就是这款运动心脏——2.3L MZR高性能发动机。下面就让我们详细了解这款运动心脏中的玄机,破解奔腾B70的澎湃动力之源。

  奔腾B70 2.3L MZR高性能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制造。它拥有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D可变进气道、VTCS可变滚流控制系统、CANBUS总线技术、ETC电子油门、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等高科技含量技术。


  其中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根据发动机转速及进气量需求连续调节进气门开启和关闭的时机,配合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技术的使用,有效提高了发动机中、低转速的输出扭矩, 从而打造出一款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可以产生较大扭矩的发动机,同时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性能。

  可变滚流控制系统VTCS的设计目的是在低转速时帮助增强排气性能。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气门将进气通道部分关闭,从而增加了进气的速度,速度的加快使得进入的空气产生惯性,从而在燃烧室内形成涡流,这使得进入的空气可以更充分地跟燃料混合进行燃烧。

这样,在车辆低转速运行下,VTCS介入工作,直到发动机转速达到3750rpm,气门才完全打开。这种技术的应用改善了发动机进、排气性能,保证了最大扭矩的实现。

  可变进气道VTD可以被当作位于空气滤清器前面的第二条进气道,该进气道在高转速下打开。当转速超过5800 rpm时,发动机气箱一侧的第二条空气通道打开,使空气经过第二条通路进入发动机。由于使用了VTD,奔腾B70的进气系统从来都不缺少新鲜空气资源,此外,这第二条空气通道流动的空气同时也成为了冷却器的空气来源——这些空气将一直流动到驾驶员一侧的发动机舱内。


  奔腾B70的电控系统采用了先进的CANBUS总线技术,实现了全车数据、资源共享,让整车运行状态更加稳定,可扩展功能更多,各控制器自动协调应变,使操控灵敏自得,乐趣无穷。


  通过对上述高科技含量技术的运用,奔腾B70 2.3L MZR高性能发动机具备了出色的运动能力,最大功率120KW / 6500rpm,最大扭矩204NM /4000rp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9.9秒。平缓的扭矩曲线特征,以自然吸气的方式获得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效果。最大扭矩的90%可以通过常用的发动机转速(1800rpm~5500rpm)获得。如此看来,拥有如此一颗运动特质心脏的奔腾B70能够表现出惊人的动力性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